莫名病症之因果

 

莫名病症之因果

 

觀音菩薩 降

 

際值末法之時,因果清算,夙世冤親債主顯前,特加猛烈;因而,產生許多激烈討報之因果,以致受討者,產生許多莫名、游移,甚至醫者查無其症之病苦。愈磨愈苦,愈苦愈怨,竟致口業再生,怨天尤人,毀天謗地;實則只是「因果」而已。

 

所謂「莫名」,可以是醫者查察不出其病因,但並非是無其醫理存在,只是,醫者據病者之感受而診療,但查無其症;實則,病者確有不適,但非體軀之創痛,而是精神之病痛。或者是,病者感覺有病,但其病症卻游移,甚至似隱似顯。譬如:有病者感覺頭痛,但又會感覺胸痛,甚至手足關節等俱會隱隱作痛,醫者自是查察無以診察。

 

並非醫者診無其症,則予斷然否定病者之感受;病者確是有所不適。亦因此,時常產生醫者與患者認知之差異,而有所爭執,兩造均無錯,關鍵在於「因果」而已。

 

眾生在人生過程中,生病苦磨自是難免,甚至遇上重大病症亦在所難免;但是,身體之自然受病菌所侵蝕而產生之病症,如今醫學科技之大躍進,診察醫治,可謂易如反掌。但為何會有如此「莫名、游移之症」,莫怪一遇如此情況,立即徬徨失措。究其因原,即有病在身,查無症,當然難以投藥,無以治療,所以會產生恐懼。

 

一般而言,因果造作,如是用心計較,陷害圖謀,城府深沈,利用他人而損人利己,大都在因業成熟之際,則成如此果報。

 

許多小病,諸如感冒,創傷,本是隨手醫治即可痊癒,但是,如果一醫再醫,卻未見其效,則需加以注意,有因此牽引之力,形成不可測知之莫名病苦。

 

因此,眾生遭遇上諸如:無因之病痛,游移之病痛,醫者不能診斷之病症,甚至有大異常情之病症(如易生驚惶,易生敏感,時有無形之感觸,但卻無實症等是)。無需擔憂,能知其因,必有所解。

 

人間是苦海,但卻是輪迴之了斷處。夙世以來,所造作因業,造下、成因、輪迴,而至緣機成熟顯報,盡在完成因果而已。

 

眾生身處輪迴場,因果必需了斷,一旦因果牽纏,所產生之苦,自是苦不堪言,但卻無需尤怨,在苦磨中消其業力,業消自然出苦而見生天,光明可望。

 

所最可怕者,不知其因結何在?不知如何解脫其果!所謂:不知其所以,因此才可怕。亦即俗謂之不確定,是以會恐懼。

 

不論是佛家道家,以迄各宗脈道場,在引度眾生之緣機上,會有因應眾生之根器;如今有此因果現象者,有如過江之鯽,「莫名病苦、遊移病症」,困擾醫家已久。有醫者能具仁心耐心,加以好言相勸,但若醫者稍失耐心,則兩造無謂事端,甚至批評、爭執者有之。

 

是以,由因果之解結,消冤解業,釋冤化怨,在其原動力消除後,只餘自身之創傷,則不論其始病之灶何在,醫學昌明至如今,無有莫名業力在,輕而易舉可以醫治。

 

 

輯錄自《直解因果之門》第十一章 莫名病症之因果

 

 630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