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總理向全國政協遞呈提案 吃素環保救地球

溫家寶總理說:遏制氣候變暖,拯救地球家園,是全人類共同的使命,每個國家和民族,每個企業和個人,都應當責無旁貸地行動起來。在此,特向全國政協遞呈此提案,具體建議如下:

第一,建議政府在全國倡導“低碳生活、每週一素”,成為全球帶頭每週一素的大國。如果所有中國人一周吃素一天,將減少溫室氣體2億8千6百萬噸,就可以立即減少51%的溫室氣體排放。放下口中一塊肉,換成豆腐,拯救未來,容易又簡單。

第二,呼籲國家領導人帶頭每週一素,用中華養生素宴招待國際友人,展示中國食文化的風采,並且在每年全國兩會期間均安排委員代表每週一素。同時建議國家領導人安排考察優秀餐飲企業之一金莎苑,親自體驗他們所做的私房養生素宴。

第三,投放一定經費開展宣傳活動,通過電視、廣播、媒體和一切方式把全球暖化的真相和危機告知大眾,並開闢健康素食的節目專欄,普及健康飲食生活常識,通過媒體力量轉變人們的觀念,倡導新的生活方式。

第四,建議政府加強對畜牧業的安全質量監控,控制飼料添加劑的使用,同時建議政府取消對畜牧業的補貼,並徵收甲烷氣體的排放費,限制肉食類加工,扶持植物蛋白加工企業及有機種植業。

第五,通過餐飲行業協會樹立典型,推廣介紹優秀的素食企業。組織素食美食節,素食產品交易會,素食廚師培訓班、素食高峰論壇、健康素食、養生食療講座,素食公益演出等健康活動。號召開展節能減排活動,餐飲業帶頭節氣節水,使用節能灶具,降低一次性垃圾排放。

2012 年是決定地球命運、人類飲食及生活方式轉型的關鍵之年。又要發展、又要環保,低碳經濟、健康素食就是科學的發展觀,也是轉方式、調結構的重要內容。中國行動起來,必將對世界產生巨大影響。在全球暖化,危及人類自身生死存亡的今天,我們堅信,未來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中。如果政府與人民行動快一點,這個百萬億年愛心造就的美麗星球就會在和平與仁愛中延續下去,我們中國這塊美麗富饒的家園,就會在版圖上永遠閃耀。

 

 1,298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