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玄師父 《一動,不如⋯⋯一靜!》

 

 

《一動,不如⋯⋯一靜!》2019/7/21(日)

 

心累的時候,換個角度思考,世界將會不一樣。

 

電腦及電子化的年代,足不出戶,輕輕按鍵,任何資訊都可以隨時請得;對於學道、學佛、修善或任何範疇、科目的學者、學生來說,求學問,無需上山下海,只需一指一秒,便能得心應手、稱心如意、易如反掌。

 

任何以正途正法得來的東西,看似簡單或理所當然,實在是多生福報所致,我們不要輕視,更要好好珍惜。

 

資訊科技發達,更難判斷網絡上載入內容的合理或可靠性;要守護真理,必須以良知來作自我保護的屏障。做個負責任的人,閱讀、處理或分享任何資料時,都要理性審慎,不能隨隨便便、信口開河,更不要互傳錯誤的、破壞人際關係的、動搖民心或社會秩序的訊息。一切善意善行的分享,就是種福田,自己修德、修善,家人都會受福蔭;反之,就是播下惡種子,必受無疑。

 

因果,如影隨形,犯法的事情,不要想,不要說,不要做。無意中閱覽到有懷疑的或惡意的訊息,不要繼續看,更不要發放或流通;任何衝動的決定或行為,必會帶來難以想像的後果,甚至讓自己終生後悔。人身難得,做人不是兒戲事,切勿以身試法。

 

這個千變萬化,利欲熏心的世界,難有免費午餐,所以,便宜莫貪。千萬要小心言行,不要隨便相信任何人。

 

聰明人不做儍事。假如,有人犯了法,竟然有非親非故的人說不要擔心,未必有事,出了事會請律師幫你,有基金補貼給你作家用等等。有點常識的人,都知道這只是一個笑話或騙局。如果,上述的竟然真的發生,更難令人理解。無功不受祿,所謂的免費或義務幫忙,一切都是一場交易罷了!

 

有一點點聰明的人都知道,犯了法,就是有錢請律師,律師會幫手求減刑,卻不能代替犯事人陪其父母過生日,也不會陪犯事者的父母行街、飲茶、看醫生或抹眼淚;犯法坐牢,失去人身自由,不能留在父母身邊一盡孝道,也不能陪伴子女成長,值得嗎?律師幫客戶做擔保手續,是極簡單的事,然而,可以幫犯事人做擔保外出,卻不能擔保犯案者父母在其坐牢時不生病、長命百歲,等犯人出獄慶祝一家團聚。坐牢不是在獄中度假,也不是為父母臉上貼金,因此,正常人做正常事,絕對不會無辜入獄。

 

要生存,一定要學會自保,做任何決定之前,都要三思而行,不要做任何讓自己終身遺憾的事。改善命運的機會時刻存在,能夠懸崖勒馬,就要當機立斷,切勿遲疑。

 

近月香港發生的事情,如果沒有定力,情緒很容易會被牽動,引致精神緊張或失控。

 

懂自愛和自律的香港人,大家以禮相待、互相忍耐和包容,不如意事將會隨著時間過去,一切都會回復正常。歲月如流,大家一起經歷,一起見證:善者增長智慧,惡者自受其果。因此,千萬不要做任何破壞社會秩序的動作,因為,一切因果自負。

 

生活在講求自由的世紀,我們愛言論自由,所以要為自己的言論負責;我們愛生活自由,所以請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社會上有不同的聲音,大家不能做到同心同德,就努力做好自己,做個踏實的、有智慧、有內涵、有禮貌、有責任心、頂天立地的香港人,以大愛互容的態度,默默守護自己簡單而幸福的生活,比心口掛著勇字盲目亂衝的人更懂珍惜和感恩,更值得我們尊重。

 

每個人都愛自己的家,所以會努力工作和學習;我們也愛這個可以自由自在、生活樸實的繁華城市,所以不會胡作妄為。在是非難分的時候,更加要提高警覺,保持正信、正念、正行。

 

破壞容易建立難。此時此刻,無聲勝有聲,一動,不如⋯⋯一靜!

 

願世界和平、人口齊整、社會詳和、福壽康寧!

共勉!

 

先天知命六壬仙道壇

林法玄 2019年7月21日 06:30

 

 1,774 total views,  4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