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 伏英老師公寶誕慈善齋宴 (三) 法玄師父 賀誕的開示

2019.04.22  澳門聯邦酒樓

今天,對於我們身為 祖師爺伏英館的弟子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日子。我們一起來讀:恭祝 六壬伏英老師公寶誕。

 

感恩 祖師爺!

感恩 伏英老師公!

感恩 諸佛菩薩!

 

因 祖師爺、伏英老師公和諸佛菩薩加持,法玄在今生有緣認識大家,當中有法玄的摯親家人、兄弟姊妹、師兄弟。亦感恩 祖師爺加持,認識到法門上有緣的人,其中成為法門弟子的;亦認識到一眾歌手朋友,這是難得而且寶貴的機會,我們大家都要好好珍惜。

 

在學習的過程中,我們會得到很多的體會,得到很多艱難但寶貴的經驗,當中有喜有悲。而我們要學習什麼呢?我們要學習「水」。「水」有三個形態,大家都知道,它有「固」、「液」、「氣」三態。「固態」如冰,堅硬不已,意思是我們需要擇善固執,擁有善意的堅持,我們才能固守,不會隨波逐流;「液態」形水,如我們遇上石頭障礙物,我們不會硬碰硬跟石頭發生撞擊,而是能順沿石頭隙縫前行;「氣態」為空氣中的水分,待會補充。

 

時間可以證明一切,羅馬非一日建成,長城亦非一人功勞,當我們把所有功勞據之為己,實在是太過自以為是了,這樣我們就不會成長。每個人成長都要經歷很多階段,我們從不懂不明,慢慢經歷喜樂的得失,成敗的得失,從而明白要放下、要歡喜、要感恩。一個人懂得感恩,就不會去責怪他人,哪怕對方有心衝撞。因為我們要學習「水」,水遇石頭能拐彎流過;就算雨下到溝渠,被蒸發回到天空時,它會再次清、淨,如同乘願再回到世間,能幫助到很多的人。希望大家能夠好好地、慢慢地去學習,因為一切得失都是我們自己的果報,將來我們成佛或成菩薩、或在六道裡輪迴,一切都是我們自己一手造成,希望大家好好珍惜。

 

法玄再次感恩每一位:法玄的摯親家人、兄弟姊妹、師兄弟、弟子、善信;特意隨法妙師叔一併前來為老友記們唱歌的唱家班每一位成員;還有聯邦酒樓的老闆—因有老闆,而有聯邦酒樓;亦感恩在老闆領導下的每位職工人員,盡心盡力付出他們的關心和愛心,親切友善地招呼在座每一位;亦感恩每位出錢結緣的、出心出力協助師父辦理齋宴的、每一次項目發心支持的,因為你們的善意善緣,我們今生才會相聚,他日我們亦會在蓮池共聚。

 

法玄亦祝福老友記們,每年都能藉賀誕聚首一堂。現在法玄不再稱呼老人家為老友記們了,而是稱呼諸位「哥哥姐姐」,因為法玄年紀漸長,距離與大家愈來愈近!此外亦再次感謝匯暉中心的主任及每位職員、職工和義工,大家都在不同崗位把老人家照顧得好好的。老友記們亦要乖和要好好地生活,珍惜感恩得到的健康和開心。

 

不要介意在生活中遇到的考驗和經歷、或遇到不明白不了解自己的人,一切只是過程,因為明天已經是新的一天!

 

感恩大家!

 

 6,764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