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的話 《放下就是對自己最好的方法》

 

2015北投

放下就是對自己最好的方法
2014-7-29 05:00

 

人想得太多會容易累,執著太久會變得麻木。

 

從少到大,從讀書至投身社會工作,從單身至拍拖,從拍拖到建立家庭,我們在不同的時段有不同的經歷。

 

喜怒哀樂是人生必定感受過、經歷過的,只是人人的經歷不同,體會不同,看法不同,做成各人不一樣的際遇和命運。

 

然而,命運是可以改善的,只要我們願意,我們便可以隨時隨地隨機改善自己的際遇和命運。一切由放下執著開始,由客觀思想、正念思維開始。

 

人活着就是要感受生命,回饋生命。只要我們活着,就有機會去尋找屬於自己的天空,在那開闊無比的天空飛翔。要創造自己的幸福,要改善自己和家人的命運,首先自己不要隨波逐流。我們應該善用人類的智慧,透過思考和分析,選擇該做的,放棄不該做的;保持正確觀念,理順好自己的思路,善用分秒光陰。無論對自己、對家庭、對工作,無論樂多苦少,還是苦多樂少,只要我們以誠摯的態度來面對,自然有足夠的能力和信心,從逆境中自強,好好的活着。

 

改變需要勇氣、信心、堅持和時間的證明。要改善自己的命運,先要戒除所有陋習開始。再者,假如曾經見到別人幸福便感到羨慕、酸溜溜、妒忌或怨恨的話,現在就是改變想法的時候。無論遇到甚麼情況,對遇上好的人和事,心裡讚嘆,同時感到自己同樣幸福,只是不一模一樣的了;對遇到難熬、難堪的情況,內心要告訴自己:「困難和被誤解只是暫時性的,我是被選的,我尊重別人看法的同時,我對自己有信心,困難會隨著時間過去,我要繼續努力,因為,我仍有支持自己、愛自己的人與我一起為生活和生命努力。只要有信心,好好過活每一天,好的日子終於會降臨自己身上。我要努力,我要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機會是給予願意守着自己善良心意的人,每天不同的經歷、感受和體會,是讓我們明白「人生可貴」的課題,讓我們學會珍惜和感恩。這,正正就是人生可貴之處,我們的努力是不會白費的,大家一起繼續努力吧!加油!

 

 

First post on 2014.07.31 

second post on 2018.04.12

 

 1,881 total views,  2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