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念與氣場的關係

 

 

中國看相算命的都會說「相隨心轉」,心充滿了智慧、德能,這個相當然好,相好是正報莊嚴;不但相好,生活環境一定非常好,生活環境是依報,依報就是中國人講的風水,風水是隨著人心轉的。所以風水家有個說法:「福人居福地,福地福人居」,換句話說,這人有福,所居住的地方風水就變好了;要是沒有福報,雖是福地,住在那個地方,風水就變壞了。風水是天天在變,世間萬物剎那剎那都在轉變,而這個轉變的第一個因素是什麼?眾生的念頭。

 

外在的環境,人事環境、自然環境,其實都是隨著我們心念而轉。眾生心善,境緣沒有一樣不善,日月清明,風調雨順;眾生心存不善,充滿自私自利、貪瞋痴慢,環境就會異常變化,多災多難。這個道理,我們從日本江本勝博士水結晶的實驗得到證明。我們用瞋恨的心,這水的結晶很難看;一念回心用歡喜心、愛心對它,它的結晶很美麗,是隨著我們的意念產生變化,確實是境隨心轉。

 

我們的起心動念,這個心念是波動,就是中國人常講的氣氛,外國人講磁場,名稱不一樣,意思相通。我們講這個地方氣氛非常好,那是善念的波動;這裡氣氛很不好,那是不善的念頭、不善的波動,全都能感受得到。心愈細,感受得愈明顯,心愈清淨,極其微細的波動現象都能明顯的感觸到,因此起心動念會影響我們周邊一切萬事萬物。

 

 

淨空法師《現代災難的省思》節錄:《五、以心控物》

 

 

first post 2018.03.22

 

 

 1,439 total views,  5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