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玄師父再說教養兒女

 

 

兒女與我們很是有緣,才會入我們的家門的。為人父母必要以身作則,做個好榜樣,修正自己的身口意,用真愛來教養兒女。不要以世俗標準或私心妄念來迫使兒女就範。以正思維來教育下一代,兒女長大成人也必孝順父母,也必定是個正人君子或淑女。盡了心而兒女未能侍親以孝是緣分所致,無需耿耿於懷,更不應心存怨恨!我們侍親以孝,夫妻相處以禮,與朋友相處有禮、有義,與親疏相處也是以禮。兒女感受到家庭溫暖,感受到父母的愛,看到父母親相處之道,看到父母與人相處之道,兒女必定被受感染,從中學習!可能,我們的兒女生活未必比人富裕,但是,他們心智健康的發展,心中富足,不能以金錢或名利來衡量或代替的。愛是施與,是無私的、真心的付出,不應為一己私欲而我行我素或任意妄為。只要我們做到凡事忍耐,處事如法,心中滿足,常存感恩心,無論身為父母或為人兒女,做好自己,心就泰然,沒有罣礙了!就如微笑的人照鏡子,鏡中人必定報以微笑,苦從何來?煩惱從何而來?大家好好反思,因果有善有惡,親自種下了種子,他日必定開花結果的。當我們仍是活着,快快修正自己,機會仍是存在的,只是,我們有沒有好好把握住!

 

法玄師父 

 

2013/3/24 00:58 Wechat

 

first post 2017.11.22

 

 

 2,465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