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索匹亞難民的哀號 〈六〉

再一提的是,人間寺廟之鳴鐘,能響震地獄,而00宮辦理三天,宮中之晨鐘暮鼓能響震三界,鐵圍幽暗受刑的原人聞之,其苦暫息;人曹、氣界聞之,能醒志、破冥昧。故敲鐘宜緩,揚聲宜長,這樣能使我們受苦的眾生暫息苦痛是所盼。

最後吾要奉勸世人,現在你們生活物質豐裕,衣食自然是累世修來的福報,但身在福中要知惜福啊!觀現今不少人飲食嫌粗糲,講究高級料理,務求美味,且每餐必鮮,食物隔餐宿即傾糜;若有女伴來相找,談天忘了廚房食物煮成稀爛焦掉,不能吃而倒掉;或食物在冰箱,忘記吃放到壞掉;稀飯不撈取淨就倒掉;果物部份還能吃就全丟掉;及水龍頭不關緊浪費滴水;或有人因饞嘴飲食無節,不餓也常吃宵夜,隨時濫喫;見窮人飲食寒酸而予以鄙視;或故意搶別人的食物,得到後又不吃;或老親未食,小兒先飽;孩子不知惜物而不教誨。也有農家栽種水果、稻米等農作物過剩,為了不使市價降低,而將多餘的作物倒海裏;或餐館、飲食業隨時散棄;市場買賣菜葉等物棄滿地;飼養家禽、家畜,飼料撒得遍地狼藉。或有女子專挑有錢老公依靠花用,要連以前的都吃回來;或女子對有錢者,人皆可夫、棄貞操、貪求虛華;或女伴常相邀去購買舶來品*、化妝品、香水,比*買貴的;或富而驕、好矜誇,居家講求氣派舒適,嗜好無休,喜一切自己花用,吃得腦滿腸肥,卻捨不得佈施濟人,說這沒有必要;或害怕財富失去會憂愁苦惱,就想乾脆永遠不要佈施算了;遇人急求告,明明能救濟,卻推延不管,視若不干己事,見到乞求的人,掉頭就走;吝財阻人印送善書及佈施;還有溺愛妻子,刻殘兄弟,想雙親已老又是快死的人,就用不著給他們好的衣具穿用,刻財刻食,冷落薄待父母。還有與人吵架,怒丟東西,隨意足踏;或有者常向父母刻言怒索想要東西;而窮人怨己貧賤,嫉恨別人富貴(以貧妒富、以賤訕貴),窮又懶,荒時廢業,只等人家救濟;或願他人破敗;或故意損人器物及借別人之東西望對方忘記可免還,種種講說不盡,虧德折福、削祿、損壽、依造業有轉遭愚痴、孤貧餓凍、癃*殘壞體,或遭災難、墮入惡道。

世人有本末顛倒,將生活費全投資在玩股票、簽大家樂、賭博等,讓家人生活困難,若致破產,父母妻兒全無依靠;或在外金屋藏嬌及養小白臉,而不顧家人生活;或有者誘人於不良嗜好,像博奕、煙花淫蕩,啟人奢侈、唆人詞訟,耗人貨財……等等,小心會遭孤貧破散流亡、受災遭劫、常受冤債之逼討及墮入惡道中受刑苦淒慘之報。天大禍事都從一念而起,世人要知道修道、去無知、了斷孽業、永不再犯錯,否則劫會期逼,難免要罹災受苦啊!

吾因當過餓鬼,知道惡道之苦,因為夜晚是餓鬼進食,所以世人晚上最好少吃零食,也希望世人吃東西不要出聲、敲碗,這樣餓鬼才不會因聽到飲食碗盞之聲,咽中起火,想吃又不得飲食,倍增痛苦。餓鬼惟仗佛力,將食物化成甘露,否則不能吃飽,望世人拜好兄弟不要用葷腥物,否則鬼魂會因此殺生戾氣更增濁穢,得不到佛力慈被,而且世人也會因此招來惡鬼,家中不寧,知道嗎?(知道)吾耽誤仙佛及講師之時間,吾不敢再多言,吾叩謝仙佛之相助,也感恩於前人、諸位點傳師及賢士們之救助,即此吾得要辭叩  皇辭叩  諸天仙佛  隨

濟公活佛 回地府

 

 

舶來品:粵音薄來品,指來路貨、水貨、外國貨。

比:比較、鬥。

癃:粵音龍,解作彎腰駝背、老態龍鍾的樣子。

 

 3,386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