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玄師父網上搜尋分享 《孫子娶祖母》

梁武帝時,有一位高僧誌公和尚,他有很大的神通。某次,一個有錢人家有婚事,請誌公和尚去念經、祈福。誌公和尚一踏進門口,便嘆息道:「古古怪,怪怪古,孫子娶祖母。」

 

豬羊炕上坐,六親鍋里煮。

女吃母之肉,子打父皮鼓。

眾人來賀喜,我看真是苦!

 

原來,這位祖母在臨終時,拖著孫兒的手,心裡很捨不得的說:「你們都成家立業,惟獨我這個小孫兒,沒有人照顧。唉!怎麼辦呢?」說完便去世。因此因緣,祖母死後神識便托生到鄰村成為一個女孩,女孩長大後成了孫子的妻子。

誌公和尚往炕上一看,原來,從前被人宰的豬和羊,因為輪迴再來,現生做人,所以便說「豬羊炕上坐」!誌公和尚往菜鍋里一看,以前專吃豬羊的六親眷屬,現在反而輪迴成畜,受人宰割烹煮,因此便說「六親鍋里煮」。

而且,在賓客當中,一個女孩子正在吃豬蹄子,吃得津津有味,這隻豬原來是她前世的母親,所以說「女吃母之肉」。誌公和尚再看看那些奏音樂的,有打鑼鼓、吹喇叭、吹笛子,很是熱鬧!有個人用力地打鼓,鼓是驢皮造的,而這驢竟然是他前世的父親啊!所以說「子打父皮鼓」。

於是,婚宴中「眾人來賀喜」,但誌公和尚很明白因果在其中,所以卻嘆息說:「我說真是苦」!

由於我們沒有宿命通,也沒有天眼通,看不透真相,還以為自己做事合情合理。然而,因果是循環不息的,六道輪迴確是存在的,我們應該多參透道、佛經文、善書道理,一一修正自己。

 

惜福惜緣,眾生平等,是我們該學習的重要課題。共勉!

 5,292 total views,  4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