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回應善信提問 「求姻緣」

2017.5  Siem Reap

求姻緣

 

早前,有位來自台灣的男性網友留言,說自己年近三十卻一直沒有姻緣,身邊的朋友已經結婚生子了,而自己仍然是單身一人,十分擔心。這位網友自言樣子平平,運程一向不好,雖然考得專家資格,不過薪水只比大學剛畢業的好一些,幾年前曾找過不少命理師幫忙,並且說今年會交到女朋友,同時亦積極參加社交活動又找朋友介紹女孩子,不過都已經過了大半年,仍然未能如願,所以想到向 觀音菩薩求姻緣、求妻子,但又不知應當如何求,於是留言請教大眾。

 

師父的回應:

對於男士來說30歲未婚也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情。一般男士而言,事業都是很重要的,30歲可能是事業起步點。當然每人的觀點角度都不一樣,其實人一生的際遇,冥冥中有安排,是福是禍莫強求,當然要做到順天知命、隨遇而安是很難的。

有些人覺得自己沒這些沒有那些,很不如意,也是遺憾;但是也有些人有這些也有那些,亦覺不如意,也是遺憾。奇怪的是,有些人因為沒有或曾經擁有但現在失去了,又或是因為擁有而帶來煩惱,人往往就是這樣。當我們喜歡的時候就會喜歡,不喜歡的時候就會埋怨,有些專注於學業或工作的男士,對於妻子或女友陪伴的要求覺得很煩惱。世間求不得的就是苦,其實我們應學習珍惜擁有的,其他一切順其自然。

其實「求」並不是一件好事,勉強得到的不會有幸福,如果真的要「求」不如求「心安」不如求「理得」。其實學道學佛有個好處,如果有宗教信仰,不如相信自己的宗教,將精神時間放在有義意的事情上,凡事做好自己,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及身邊的人,因你專注做好要做的事,出現的人一定會適合你。祝你身心健康,一切順景。

 

first post 2017.8.8

 

 

 

 2,316 total views,  2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