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易方 師父的話

師父的話

排毒已經不是一個新話題了,要在這個熱門而範圍很大的話題上,找一個點來與眾分享,可以有很多選擇。

不假思索的做了一個決定:我們一起來學點穴吧!

當然,上述的並不是武俠小說所形容之點穴後不能動彈那種,而是找到相對應的穴位,點中了,用適當的力度和方法去按揉它,以幫助自己舒解濕毒引致疲勞、精神緊張或精神不振等亞健康問題。

整理如海般無邊無際的資料,是一條頗為漫長的路,搜尋越多,材料越見凌亂。幸好,本心要做好這份有意義的工作,自然不怕困難。與弟子們同心分工,經過一番努力,資料一一理順,條理越見分明,再一次體悟到皇天不負有心人,內心萬分感恩!

此書定名《排毒易方》,是以2014年本法門編印的《排毒有方》作藍本。取「易」與「二」同音,就是說「易方」是「有方」的進階版了。新版我們進一步詳細而精闢的解說各排毒穴道的功能與按揉方法,同時補充簡單而有效的排毒食品,目的是要讓大家可以容「易」掌握有效的「方」法來幫助自己排毒。想擁有健康的身體,就需要注意養生和保健,從書名看出,排毒並非很難,人人都可以學得來。

除了上述原因之外,此書之定名,其實是「內有乾坤」的:

「易」,有「易轉」之意。雖然幸福的定義人人不同,追求幸福卻是普羅大眾的夢想;然而,世間萬事萬物,並非永恆不變,無論健康、財富、感情、婚姻、工作等等,都不是我們苦心經營,就可以在掌握之中。但無論如何,為了圓夢,大家就要保持身體健康;為了學道學佛圓滿,同樣要養好我們的色身。我們要明白,健康是自己的,幸福是自己的;也就是說,保養身體,就是自己的責任,人人都要為自己、為家人盡責。再者,在千變萬化的世情上,難免遇上不如意事,千萬別想太多,也不要埋怨,只要以平常心看待,以正確態度來面對,情況會因為心存正念和感恩,而有不一樣的感受。活著就是很幸福的事,感恩就是獲得幸福的源泉。

在整理排毒穴位資料時,法玄做過親身體驗,按穴道的時候,真的如資料所說有酸、麻、脹、痛的感覺,讓法玄想起古人說的:「不通則痛」;體會到使用正確方法按穴而感到有點痛,是因為自己過度疲勞,致使穴位受到按壓時,會有疼痛的反應。忍耐一下,堅持一下,按了幾分鐘,身體強化了,不適的感覺自然消退。

當然,需要專業意見,自然要見醫生和有關方面的專業人士。得到相關指導之後,自己就要跟隨指示,按部就班來作出適當的調養。再者,任何好的保健方法和食物,能夠讓我們的身體達到平衡,才是最為有效。盲目或過分地使用或進食,只會適得其反,這點,我們必須注意。

整理這本書的心願是:「要讓大家一齊得益。」為求精益求精,與弟子們認真搜集資料,反覆校對,過程中像是坐上過山車一樣,峰回路轉、幻得幻失。堅守信念讓我們一起排除萬難,終於完成此項工作。希望有緣請得此書的人,當如消閒也好、自身保健手冊也好,用一點時間,閱讀此書內容時,學習一下穴位的位置與功用,但願大家能從中得到一些益處,幫到自己,也可以幫到家人或親友。

今生有幸遇上正信法門,成為法門傳教弟子,在娑婆世界與家人、親友、弟子及善信們同修正道,一起朝著回歸淨土的方向努力用功,是很大的福報所在。希望透過此健康書,無論讀者們有沒有宗教信仰,大家各自以適合自己的保健方法,讓身心時刻感到健康、自在,這點也是我們編制健康書的原因之一。

最後,誠心感恩    祖師爺、伏英老師公及諸佛菩薩加持,讓我們在法門修學期間,有緣整理編印健康叢書。能夠與弟子們一起辦道務,一一與有緣人分享,實在是我們多生福報。感恩家人、親友、師兄弟、弟子、再傳弟子、善信朋友的支持和信任;感恩所有弟子熱心參與法門功德工作!大家的心向一致,因此,如有功德,都是共有的。感恩協助整理、編輯、封面設計、校對、印制、出資、運送、轉贈、傳閱、口傳、翻印者、給予放存流通處的所有善心人及資料分享的原有者!祝福以上所有人士及有緣請得此書的人,願大家合家身心健康、平安吉祥、早遇正法、潛心修學、他日人生圓滿之時,得證菩提!

如有任何錯漏、失誤,歡迎醫師、老師、大德指正,功德無量!

 

先天知命六壬仙道壇

澳港傳教司林法玄

丁酉年六月初一日寅時

 

《排毒易方》於2017香港書展免費結緣

 

 5,172 total views,  4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