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玄師父《學道學佛的應有態度》

 

 

道法,佛法,不在舌口上,不在言語中。

 

有緣學道、學佛,不該只有表面的誠敬,也不該只有空談,要學就該學得徹底。

 

心中有道,心中有佛,對大自然與天地之無私常存感恩的心,感恩一切經歷,是真心修學者之應有態度。

 

身在塵世,不少人為了功名利祿,身心疲勞,不知進退。誰不知,世間上的一切,都是鏡中花,水中月;一百幾十年的光景,有如清晨露珠,日出即逝。

 

此生做人,忙著忙著而不知其所以然,到頭來,或許一無所有,又或許得不償失。沒有智慧的活著,容易一朝失足,甚至做成萬劫不復。與其在無常的人生中歷盡滄桑、自怨自艾,不如整理好思緒,接受道、佛的教化,珍惜人身、珍惜學道學佛的機緣,踏實起步,修心向善。

 

在花花世界遇上正信法門,千載難逢。能做到隨緣放下、不貪戀、不著相,把無常視為修道的課題,把煩惱轉化成開啓智慧的動力,把道法、佛法貫徹落實於生活中,精進修學,心常法喜,日子會告訴我們,學道,學佛,福報真的不可思議。

 

2017年3月23日

 

 

 

first post 2017.003.27

 

 

 

 62,274 total views,  2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