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祖師訓示云

道有正邪之別、玄門有凶吉之分、道之正者、本乎心之堅定、所謂心猿一正。六賊無踪者此也。我闡教設立以來。已不止數萬年於茲矣。立教宗旨。無非講道德。種善因。濟人利物而已。汝既入玄門。宣體本教之旨。嗣後抱道行藏。守七正之戒。

何謂七正。

正厥心。無令邪念妄想。一切慾念利念。無使蘊於心。

正厥耳。無令邪聲淫聲外入。一切是是非非。不道德之音。無使於動聽。

正厥舌。無鼓簧。弄是弄非。一切宄辯訛詐。無使舌發。

正厥口。無使肆恣。啖食六畜而外。奇獸異禽。

正厥眼。無令邪色。入其睚睫。一切妖嬌狐態。無使觀止。

正厥情。須令忠信義烈。一切天地正氣之情。而化為我情。無使淫慾女色。一切天地邪乖之情為情。

正厥性。無移好勇兇狠。陰險驃猂之性而為性。應令慈祥仁厚專毅之性。化入我性。

此七者是也。

又道以善為本。善因大即道根深。汝宜抱善而行。至於玄妙禪宗。非有道行高深者。未能知其奧。今汝道尚淺。不宜學此。但于行善而外。恪守上述七戒。俟汝功行稍進。自當傳汝玄妙之方。參禪入定之理。從此苦心孤詣。他日俗緣了却。自然渡汝飛昇。愚師之言。勿為河漢。戒之慎之。

 

《福星》第三期

 2,503 total views,  3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