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玄師父予弟子們的修行概要 7

wIMG7

法玄師父攝

做人,就要學頂天立地!

 

人的一生時間當中,無論是長、是短,做人處事難免有很多錯漏或失誤。如果不斷掩飾或美化自己或家人的錯失,不思改正,只會迷誤心性,做成一錯再錯。

 

假如,失誤是在所難免,我們便要從多次失誤中學懂反思,進而修正自己的思想、行為,每時每刻提醒自己,不要重蹈覆轍。

 

一生之中,我們有很多學習的機會,至於學好、學不好,除了是家庭環境做成,也是個人的取向,更是善惡取捨的決擇和表現。因此,沒有善用思考,沒有以道德來規範自己,要一錯再錯,就是愚不可及了,可以怨誰?

 

學道是人生中最為難得的機緣,我們應該學懂修心養性,不要以凡塵俗世的「眼睛、耳朵」來判別是非或取捨。為此,我們要每天認真誦經,從經文中領悟做人的真締。守護自己的法身慧命,就如父母守護兒女,兒女愛護父母一樣,小心翼翼、絲毫不敢怠慢!

 

無論一生的時間有多長,只要一念覺悟,誠心修正自己的身口意,拿出勇氣來面對自己的缺失,踏實步步前行,必有一天悟出真道,信守願行,以「明理」和「真修」的態度,善度每一天、善度此一生。

 

如何做人才可以免墮六道?餘生以一步一感恩的心來行道,直至抵達彼岸,才算真的功德圓滿,才能報答   祖師爺、伏英老師公及諸佛菩薩、護法的聖恩,才能報答多生父母、親眷及   恩師之恩!

 

不要光說或偽裝了,趕緊起步,認真實行吧!

 

寄語有緣:

有緣真修同得道,

他日相聚續道緣。

 

7/13 10:59 Wechat

 3,771 total views,  7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