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努力

 

師父於「讓我閃耀」開幕禮上,訪問了一位戒毒康復者,希望藉著她的故事,鼓勵人們積極生活,發放對生命的正面訊息。

Mary(化名)2004年始染上毒癮,2011年入住ARTM轄下女子戒毒中心。Mary是以注射方式長期吸用海洛英和濫食「藍精靈」,由於海洛英具高度心理及生理依賴性,即使停止吸食仍會發生渴求藥物、不安等「心癮」,Mary形容,「心癮」是很最難克服,所以即使她下決心戒毒,仍未能成功戒除毒癮,5年間數度進出中心

直到小寶寶的降臨,加強了Mary擺脫毒害的決心。在戒毒過程中懷孕直至生產,Mary下了前所未有的決心和毅力,同時,ARTM戒毒中心也提供了協助和鼓勵。現時BB的養育開支包括奶粉等,獲澳門社工局支援,而住宿則由戒毒中心提供,現時Mary和BB住中心內一獨立房間。除此之外,中心也向各入住的戒毒人士提供膳食和興趣班如油畫、縫紉、羊毛氈手工、立體捲紙手工、迷你盆景制作等,幫助新生人士重拾生命意義。

Mary的丈夫也是一位戒毒人士,現入住ARTM轄下男子戒毒中心,現場所見,Mary丈夫很歡喜和愛惜小女兒。小女兒雖身體較為瘦小但仍算健康,十分精靈可愛,就連每位中心職員也疼錫她。提起女兒,Mary本來帶點對前路迷惘和絲絲惶惑的眼神,頓時閃出希望和動力。

師父多番鼓勵Mary,為了女兒,定要加強信心,鼓起勇氣重過新生活。Mary最後承諾,為了女兒,會堅持和繼續努力。

感恩    師父!

 3,568 total views,  5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