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王菩薩 (3)

 

地藏王菩薩

 

地藏王菩薩,或稱  地藏菩薩。為佛教四大菩薩之一,與   觀音菩薩、文殊菩薩、普賢菩薩,深受世人敬仰。以其「久遠劫來屢發弘願」,故被尊稱為 大願地藏王菩薩。

 

佛所咐囑
據《地藏菩薩本願經》記載, 地藏菩薩在忉利天宮受 釋迦牟尼佛的咐囑,在 釋迦牟尼佛涅槃後至 彌勒佛降生人間前這段時間內,六道一切眾生皆由 地藏菩薩來教化。

地藏王菩薩無數次發出無以復加的大悲弘願,自誓度盡六道一切眾生自己最後成佛:「地獄未空,誓不成佛;眾生度盡,方證菩提」。

 

希望深入淺出的了解 地藏王菩薩,可參看:

 

地藏王菩薩傳漫畫 —

http://comic.amtfweb.org/tizangcomic.htm

地藏王菩薩其中一感人事跡 —《光目救母》動畫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aC5nNu8k5Q&feature=related

 

農曆七月三十日為地藏菩薩誕。

 

中國安徽九華山相傳是 地藏王菩薩道場,與普陀、五台、峨嵋齊名的佛教四大名山之一。

香港供奉 地藏王菩薩的廟宇,到了農曆九月,會舉行酬神慶賀活動,並同時祭祀城隍和其他神祇。

雞寮地藏王廟:觀塘翠屏道120號(秀茂坪紀念公園內)

三疊潭地藏王廟:荃灣老圍上角山(西方寺後)

 

 1,833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