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玄師父網上搜尋分享:因果故事《貪色》

 

從前,有五百商人入海采寶,其中有個智者,名叫彌蘭,是商隊的嚮導。

 

他們的船遇到海難,只有彌蘭一人得以倖免,抓著一塊木板,漂到一座名叫鼻摩的島上。

 

為了尋找棲身之處,彌蘭順著一條小路往前走,竟發現一座銀城,周圍樹木茂盛,清清的河水繞城而過。四位貌若天仙的美女上前迎接,說:「歡迎來到銀城!尊貴的客人漂洋過海,旅途勞頓,這裡有七寶宮殿,我們是服侍您的,請住在這裡吧,不要再到處漂泊了。」彌蘭隨她們進城,住進七寶殿裡,縱情歡娛,無願不滿。這樣過了一千多年,彌蘭心想:這些玉女不令我衰老,是什麼原因呢?於是,趁她們睡著了,偷偷逃出銀城。

 

不久,他發現一座金城,有八位美女迎他入城。城中的寶殿名叫屑末,是用更珍貴的寶珠建成的,美女的容貌超過銀城百倍。幸運的彌蘭在金城裡享樂了一千萬年,最後又感到迷惑,心想:這些玉女不令我衰老,是什麼原因呢?於是又逃出金城。

 

他又發現一座水晶城,十六位美女迎他入城。城中的寶殿、美女超過金城百倍。彌蘭在水晶城裡生活了幾千萬年,好像有享不盡的快樂。但他還是逃出了水晶城,去尋找更大的快樂。

 

於是他來到琉璃城。三十二位神采奕奕的玉女出迎跪拜,城中寶殿名叫爵單,其間眾寶、音樂、美食、女色非水晶城所能比。彌蘭在這裡生活了更長久的時間,最後又找機會逃了出來。

 

這次展現在他眼前的是座鐵城,竟然無人迎接,彌蘭心想:從銀城、金城一路走來,應該有更多的美女迎接呀!這時,有個鬼打開了城門。彌蘭入城,發現城中都是鬼,其中有個鬼名叫俱引,燒得通紅的鐵齒輪從他頭上碾過,淒慘無比。看守的鬼從俱引頭上取下鐵齒輪,套到彌蘭頭上。彌蘭頓時腦漿四溢,通體焦爛。

 

彌蘭流著淚說:“從四到八,從八到十六,從十六到三十二,住在屑末殿、爵單殿還不滿足,我真是咎由自取!什麼時候才能脫離這種痛苦啊!”

 

看守的鬼回答:“當初享樂多久,現在就要受苦多久。”

 

彌蘭被火輪折磨了六億年,才免除了苦患。

 

(《六度集經》)

 

first posted on 2015.09.07

 

 1,814 total views,  4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