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玄師父寫於2012年的《一起創造美麗的人間天堂 二》

人,活得久了,變得麻木!輪回多了,迷失真性!

 

生生死死,死死生生,不同果報,各有前因。境如是,物如是,畜如是,人如是,循環不息,永無休止。這是自然的定律,是因果的定律!

 

人畜的生死,境物的生滅,有其自然的法則。然法則不離「人情」,因此,我們可以說,定律非定律。因為,一切以我們怎樣對待而有不同結果。因轉了,果自然隨之改變!因斷了,果自然不生!

 

無知,種下因果,做成循環,導致輪回。未超脫的靈,墮入六道輪迴,各以其因,投生三善道(天、人、阿修羅)或三惡道(地獄、餓鬼、畜生),隨命受報。果報受盡,根據所造新因,依果輪轉,是為六道眾靈熙來攘往之故。要脫離六道,只有潛心修行,福慧兼備,得道不滅,道果才是圓滿,才能真正離苦得樂!

 

人、畜清晰有別,皆因果報相異,各靈因其果報分住其道。畜道有濕生、卵生、胎生、化生,種類多不勝數。我們說得出的、見過的,只是九牛一毛,或是冰山一角。人道,也因各靈果報、緣分,以男女性別之異,分配不同國籍、地理、區分。當中有富貴貧賤、智愚美醜、健全殘缺、聾盲喑啞、長壽夭折之別。一切都是因果造成,一切都是我們自己親手造成。

 

我們生於人道,是萬物之靈,是動物之中靈性最高,不與畜同類。人,身處六道,受生老病死及求不得之苦,全因我們的分別心、妄心,生起貪嗔痴慢,造成父母不慈、夫妻不順、子女不孝、兄弟不恭、親友不信、鄰舍不睦、同事不和、學者不智、長者不尊、幼者不敬、商者不誠、勞者不勤、政府不廉、人民不服等等情況。簡單來說,有部分人,或一半人,甚至可能是大部分人,不守本分,虧心暗室,前孽未清,後孽再造,致使人不安、家不和、國不融、世不寧。最終,大家同業受報,無一幸免!

 

如果我們稍有智慧,深一層去想,人人居於世間,如住火宅,身不安全,心常苦惱,應該同舟共濟,和平共處;不應你爭我奪,爾虞我詐,互相陷害,冤冤相報。可惜,人,心不清淨,意常癲倒,念頭隨着自私、貪念、怨恨的心而轉,不知道命運亦隨着念頭而定。好事難成,壞事速就,要擺脫命運,要創造幸福,就要放下執着和虛妄,以謙卑兼容的心管理好自己,閒事莫理。能夠做好自己,自重重他,幸福早已在我們手中,只是我們貪得無厭,導致得不償失!

 

一念天堂,一念地獄。要創造美麗的人間天堂,人人有責。然最重要的是,除了常持正念,還要有愚公移山的不屈不撓精神才行!

 

林法玄

2012年10月8日

first post on 2012/10/10

 

 1,391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