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玄師父《呂祖仙師說三生因果經》重刋序

 

人生於世,猶如滄海一粟,怱怱數十載,轉眼即逝。

 

「人生如夢」的警世金句,無數次的出現於書本、報章、雜誌及電影的對白中。可惜,多生輪迴的衆生習性難改。貪瞋痴慢疑,令墮於六道中的人,誤信七情六慾為實相,不懂生命的真諦,生活耽於逸樂。

 

奈何……夢中的人生,只為痴人帶來酒後半醉如幻似真的片刻歡娛。是夢也好、是醉也好,始終有醒來的一刻。只是…醒來的時間,在生命中餘下的日子還有多少?

 

生命的真諦,就是當我們遇到考驗時,看清人生的真假實相;於面對挫敗、克服困難的過程中,體會因果的關係,從而啟悟人類的獨有智慧。

 

是年盛夏,偶閱此經,細閱善惡因果,如影隨形之同時,慨嘆近年輕視生命者有增無減,遇到生活上的考驗時,輕言放棄,漠視生命之可貴。加上一而再、再而三的天災人禍,做成人心惶惶。是次翻印此書,願有緣同修者,以此經文為人生寶鑑,如法修善,加快踏實修行,珍惜法命,惜福、惜緣,莫再蹉跎歲月,將來相遇,同享蓮花世界,共浴蓮池。

 

先天知命六壬仙道壇

澳港傳教司林法玄

2008年9月22日

 

first post on 2012.10.27

 

 1,636,394 total views,  8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