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的境界,都是心所造出來的

 

 

若人欲了知。

三世一切佛。

應觀法界性。

一切唯心造。

 

摘自《大方廣佛華嚴經》夜摩天宮偈贊品 覺林菩薩偈

 

唐朝僧人釋僧俊,俗姓王,京師人。他出家後不守戒律,也未曾修善,結果因為患了一點小病就死了,他死後三日又奇跡般的醒來,啼哭懺悔!自己說他將要死的時候,有冥官二人,追他索命來到一個大城門前,他正在焦急間忽然碰到有一位僧人,對他說:「我是地藏菩薩,你在京城曾經模寫過我的一個身像,雖然不曾禮供,你投舍大寺後,我卻要報答你模寫的功德。」就教給他一行文句:

「若人欲了知,三世一切佛,應當如是觀,心造諸如來。」

「你如果誦得此偈,就能閉地獄門,開淨土道,能通報命!」說完這句話就不見了。

釋僧俊就進入了城中,面見閻王,閻王問他:「你生時值法,有何功德?」答:「惟受持一行四句偈。」閻王說:「你今誦否?」曰:「憶持!」就完整的背了上面那個偈字,這是凡是他聲音所及的地方,受苦之人皆得解脫。閻王趕忙說:「止止!不要說了!」於是放還人間,因此得以蘇醒。之後他參驗偈文,才知到這是《華嚴經》夜摩天宮無量菩薩雲集所說的文句,即覺林菩薩偈。自此以後僧人釋僧俊向一切僧人都說這件事,凡是聽聞者都發心信受華嚴。

 

 2,400 total views,  6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