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過勞症 現代才有的疾病

請注意:眼睛過勞症是一種疾病!今天你我都或已患病!

長期使用手機、平板電腦、個人電腦、電視都會令眼睛疲勞,日子久了會造成視力變差;事實上很多人便是因為長期看電腦而患上青光眼或黃斑部病變,若不及時醫治,阻止病變惡化,更有失明的可能!

手機、電腦、電視的LED螢幕所釋放出的光線大多含有紫外線與藍光等強光,它們在通過眼球時不會被角膜及水晶體吸收,而是會直達視網膜,繼而傷及黃斑部,長期下來就會使視力退化而造成黃斑部等視網膜病變。

「疲勞的眼睛」和「眼睛過勞症」的分別

疲勞的眼睛,就是眼睛累了;好好睡一覺自然會恢復,是可以自行治癒。但是,一旦疲勞累積起來,長期得不到舒緩,便會發生眼睛過勞症;這時候光靠自癒是無法完全根治,必須接受專業治療。

 

「眼睛過勞症」的病徵:

眼睛乾澀、視力變差、視野模糊、眼睛痛、眼皮重。

 

肩頸痠痛竟然也是眼過勞的徵兆!

眼睛過勞,不僅會眼睛不舒服,就連身體也會出現各種不適,最常見是肩頸痠痛。

眼部疲勞與上半身血液循環有相當大的關連,因為,流向頭部的血液有極大部份都是用來供給眼部及腦部營養,使它們在日常生活中正常運作。而藍光令人容易產生眩光感,我們的腦部便需更費力去聚焦來看清楚影像;因此,長時間凝視LED螢幕,接收大量藍光就會加速腦部疲勞,導致上半身血液都集中到頭、雙眼,肩頸缺血,自然就會變得僵硬和痠痛。

除肩頸痠痛外,眼睛過勞甚至會引發頭痛、胃痛、噁心、失眠、輕度憂鬱症等。

 

*如發現患有眼睛過勞的徵兆,應立刻找專業眼科醫生診療。

 

ps眼睛過勞症的其他成因包括視力不良卻不配戴眼鏡,或者眼鏡、隱形眼鏡的度數不對。

 

 

《眼睛過勞症》資料來源

https://tw.appledaily.com/headline/daily/20180326/37968997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68036&page=2

https://gfamily.cwgv.com.tw/content/index/3396

https://kknews.cc/health/omjeb86.html

https://tw.news.yahoo.com/-030000539.html

https://www.everydayhealth.com.tw/article/13053

 4,360 total views,  3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