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付粵音音譯)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波)(野)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允)皆空。度一切苦厄。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舍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剎)(多)。依般(波)(野)波羅蜜多故。心無罣(掛)(外)。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聶)(盤)。三世諸佛。依般(波)(野)波羅蜜多故。得阿耨(柳)多羅三藐(秒)三菩提。故知般(波)(野)波羅蜜多。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無上咒。是無等等咒。能除一切苦。真實不虛。故說般(波)(野)波羅蜜多咒。即說咒曰。

揭諦揭諦 波羅揭諦 波羅僧揭諦 菩提薩婆訶

(嫁爹嫁爹   怕挪嫁爹   怕挪生嫁爹   播自梳巴霞)

 

*括號內為粵音音譯

 

 

《心經》緣起

「觀自在菩薩」即 觀世音菩薩, 佛說《心經》的緣起,是在靈鷲山中部,為諸菩薩聲聞弟子所圍繞,當時 觀自在菩薩正在觀修般若波羅蜜多、專注思惟觀修而照見五蘊皆自性空。

 

《心經》英文版 Heart Sutra 連結

 

 3,400,717 total views,  332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