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玄師父 《春暖花開,疫症蔓延; 注意衛生,齊修福田。》

(網上抗疫海報)

 

春暖花開,疫症蔓延;

注意衛生,齊修福田。

 

初春。

 

花,開了!

 

無論是自家種的、政府植於公園的,還是長於路邊或山野之間的百花,千姿齊放,歡迎我們進入新的季節。

 

春天,值得期待的四季之始;春節,中國人十分重視的節日。

 

2020年的農曆新年,或許還未準備好喜慶節目,新冠肺炎卻以「先下手為強」的姿勢來襲,讓我們措手不及;甚麼親友圍桌、賞花之約、賞花旅遊,頓成泡影。

 

在互相拜訪祝賀花開富貴的春節,遇上這個新型冠狀病毒的「不速之客」,為了保護自己、保護家人和他人,自覺配合政府的政策和呼籲,在這個非常時期,乖乖的留在家中,就是最理想和最合作的做法。

 

雖說新型冠狀病毒無情,令親友熱情交往的重要節日,不得不改為保持適當距離,甚至不能相見。換另一角度來看,因為新冠肺炎的嚴重性,大家增強了保命的意識,發揮互助精神,並進一步認識人生無常,好好珍惜家人親友及當下,也是一種得着。

 

人與人之間保持距離,卻心心相連;就是本不相識的人互相守護、不離不棄。醫生及醫護團隊、執法人員、義工團隊,與及以10天神速完成需時2年才能建好的火神山醫院和雷神山醫院所有工程師、各單位團隊,特別是在非常時期迅速下達封城及全力醫治確疹者的智者,我們真心感恩您們!

 

再說,普通人做普通事,再微弱的能力,能保護好自己和家人,等同於保護了自己的整個族人,甚至整個民族,都是一個強人,一個值得敬佩的中國強人。

 

我們不能預知未來,卻可以好好活在當下;大家保持良好的心態,以善良的心看待自己、看待所有人,以人類特有的真善美,在逆境中守住自己的良心、守住自己的崗位、不封閉重要訊息、不幸災樂禍、不見死不救、不發不義之財、不亂傳消息、不你爭我奪、不蓄意犯法、不以假亂真、不撥弄是非、不盲目附和、保持覺醒、行善積福,共同創造更美好的將來。

 

生活於地球村的所有人,你我他或她,一家百家千萬家,不分宗教、種族或地域,一起發揮大愛精神,聚合正能量、發揮正能量;或誦經,或持咒,或念佛,或祈禱,或持素,或任何形式的捐獻⋯⋯

 

讓我們齊齊修心向善、共渡時艱、誠心祈願、廣修功德,普皆迴向:

世界和平、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疫情早日受到控制、逝者生於淨土、病者得以康復;

人人平安吉祥、正念相繼!

 

願所有善念通天達地,心誠則靈!

 

先天知命六壬仙道壇

澳港傳教司林法玄

 

 3,230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