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疫情 17個普通人的故事

武漢疫情  17個普通人的故事

 

01 

武漢卓爾萬豪酒店,有北京上海的醫療隊,近400醫護人員住在這裡。大年初三下午,來了一個農民。他開著農用三輪車趕來,車上,裝了24箱蔬菜。他說:“聽說醫療隊住在這裡,我送些新鮮的菜來。”他堅持不要錢。這個質樸的農民,騎了40公里電動三輪車。他不會用導航,一路問路找到酒店,臉和手都被風吹得通紅。但他很開心,告訴酒店的人:“這是最新鮮的!我只有這麼多了。”

在場的所有工作人員都哭了。其實,武漢封城後,本地菜農的菜本來能賣得很好……讓我們記住他:秦師傅, 45歲,武漢的一位菜農。

秦師傅,你的菜,不但營養,而且暖心。感謝有你。

 

02 

1月31日,南京,公安檢查站。一輛白色轎車停在路邊,下來一個戴口罩的男人。他一邊從車上搬箱子,一邊對民警說:“拿點東西給你們!我從土耳其人肉背回來的。”民警一看,是一大箱口罩,趕緊問他:“您貴姓?”男人回:“免貴,中國人就行了!”“我會永遠記得我是中國人,但你們不用記得我。”

先生,你不用說,我們也懂。感謝有你。

 

03 

封城中的武漢,絕大部分餐館都關門了。醫護人員吃飯,成了難題。而有一家很小很小的小店,一直在忙活。他們每天要做將近1000份盒飯,專門供給金銀潭等醫院的醫護人員。一份盒飯裡,有胡蘿蔔燉牛腩,土豆燉五花肉,一個青菜,再配上一個雞蛋或半個玉米,料很足,賣16塊錢。以當下的物價,店主小姐姐是在賠錢幹的。

由於忙不過來,她還叫來父母兄妹齊上陣,一家人每天從早忙到晚,兩隻手當四隻手用。店主小姐姐更是每天只睡四小時。別人問她為啥要幹。她說不出來,撓著頭想半天,說:“我看到醫護人員的朋友圈,很受不了,我想做這個事兒。”

感謝有你。

 

04 

一輛武漢物資運輸車經過收費站。工作人員把卡給了司機師傅,起身敬禮:您辛苦了,武漢加油,中國加油!車行幾米,交警遞過去一大包水:師傅,拿點水,路上喝。沒有什麼豪言壯語。但是這一幕,讓人淚目。

感謝你們!

 

05 

大年三十,河南沈丘。42歲的村支書王國輝載著5噸蔬菜,隻身趕往火神山醫院工地,免費送菜。他曾在武漢服役17年,在部隊主管後勤。所以疫情來後,他最先想到的就是:“吃的怎麼辦?”於是大年三十早上5點,他起床,拍門叫醒本村村民,讓他們起來收拾菜。20多口人應聲而來,忙活了半天。5000多斤青菜、4100斤冬瓜……最後整整裝了5噸蔬菜。

王國輝馬不停蹄開車上路,年三十兒晚上八點,就把菜送到了武漢。他說,他是武漢老兵:“1998年抗洪,我在一線。2008年冰災,我在一線。這次疫情,我理所當然也該去。”曾經保家衛國,一生赤膽忠心,沒有人規定英雄要一直當英雄,但你選擇了火熱和赤誠。

感謝有你,祖國的老兵!

 

06 

疫情發生時,陳雪燕正在尼泊爾旅行。得知老家口罩緊缺,她立刻跑遍附近藥店,買了5800個口罩。太多了,不好拿。她扔了自己的一些衣服和洗漱用品,騰空行李箱來裝口罩。最後,她帶著滿滿四大箱口罩回了國,免費送給醫護人員和需要的人。她說:“我知道疫情來了,醫療物資真的比我的隨身物品重要太多了!”

還有:一位元河南女導遊,組織她的“武漢護城隊”,從泰國買足了40大箱防護服,扛回國內,直接發往武漢。

謝謝你們!

 

07 

大年初五,河南洛陽一家家居廠,接到了一筆20萬元的醫療櫃訂單。老闆袁先生定睛一看,原來是武漢火神山醫院要用的。他立刻接單,並回復:“不用買,我們免費捐贈!”由於自家儲備不足,袁先生把這個消息發到了當地傢俱協會的群裡。協會的人看到消息後,競相捐贈。14家企業連夜加班,一夜之間就湊齊了訂單。醫療櫃裝車完畢,物流公司得知貨物是支援武漢火神山醫院後,立刻提出免費運送,保證當天晚上送達!這些小微企業主,平時本本分分做著小本生意,但關鍵時刻,他們捧出了一顆紅心!

感謝你們!

 

08 

湖南常德,90後小夥郝進捐了1.8萬個口罩。口罩來源我們都想不到:去年,他曾在一家口罩廠打工,後來工廠效益不好,他辭了職。廠裡沒錢,就給了價值兩萬元的口罩抵工資。春節前後,郝進聽說疫情緊急,口罩緊缺,立刻想到把這批口罩捐給需要的人。村支書要給他錢,他說:“一分錢都不要,我不能發‘國難財’。”在口罩廠打工,還被欠薪,小夥子應該也不是什麼有錢人吧。買房、娶妻、養老,樣樣都要錢。生活不易,而你心有大義。這樣的你,一定會有一個光明未來。

感謝有你!

 

09 

救援物資運送車到了醫院附近。一位醫生跑過來引路,但他不敢上車。他說:“我現在疑似感染,就在車外給你們引路吧!”然後他跑在車前,把車帶向指定地點。這背影,讓人心酸。

辛苦了,醫生。你一身黑衣的背影有些模糊,但在我們心裡,你清晰又閃亮。

祝你健康!感謝有你!

 

10 

1月31日,濟南西站。一位熱心小哥哥開著大卡車,送來500斤消毒液原液。停車。卸貨。然後沒留任何資訊,就匆匆走了。疫情中的車站,消毒是重中之重。有了這500斤消毒液原液,車站半個月不用愁了。小哥哥還貼心地準備了噴壺。感覺他來之前一定想了很多吧。車站人員連連道謝:多謝,多謝。他連連擺手:不用不用。這位小哥,我們都知道,你不圖這句“謝謝”。但我們必須要表達深深的謝意。為了這500斤消毒液,更為了你的善良。

感謝有你!

 

11 

昨天,在網上看到一張合影。十幾個人簡單地站成一排。沒有造型,沒有美顏,甚至每個人的臉都看不清。城管、環衛、交警、醫生、特警……這,是一個“為百姓保平安”小分隊。疫情時期,中華大地上,無數個這樣的小隊,在默默奮戰,護佑我們,護佑祖國。

感謝你們!

 

12 

大年初二,安慶市第一人民醫院副護士長張敏,要奔赴疫區了。行前,女兒抱住她,哭著不讓媽媽走。護士長忍住淚水,告訴女兒:“媽媽要去打怪獸了,很快就回來……”這段時間,類似的場景,發生在祖國的無數個地方。無數個稚嫩的孩子,抱著做醫生、護士的媽媽,撕心裂肺地哭著,不讓她們走。可是,那些“狠心”的媽媽,一個都沒留下。親愛的寶寶,我們不哭。我們一起在後方,陪媽媽打怪獸!一線的戰士們,願你們平安歸來!

感謝你們!

 

13 

大年三十中午,上海市第一人民醫院呼吸科的醫生點了兩份外賣。疫情當前,下單的醫生體貼地備註:如果快遞師傅介意醫院環境,我可以到路邊拿,不用送上樓。

半小時後。快遞小哥不僅把飯菜送上了二樓,店家還免費送了兩個菜,並附了一張字條:“醫生:辛苦了。送一份肉一份菜。新年快樂!”醫生瞬間感動,拍照發了朋友圈。記者找到店家,店老闆說,看到醫生的備註留言,他很難過:“過年了,他們還堅守在崗位上,為這座城市默默奉獻,卻有一些人介意他們的工作環境。”所以,他想做點什麼。“良心賣家”,祝你生意興隆!

感謝有你!

 

14 

一架包機就要降落武漢了。機上乘客,全是馳援武漢的醫護人員。降落前,乘務長例行開始廣播:“我們的飛機就要開始下降了……今天,你們不僅是天使,也是英雄,辛苦了……”說到最後,乘務長忽然哽咽:“待你們完成任務,我們接你們回家!”這次哽咽,不是工作失誤。而是內心謝意和敬意的誠摯表達。

謝謝醫護人員們!也謝謝你,乘務長!

 

15 

武漢火神山醫院順利完工。一位元全程參與建造的工人,拿到了工資。但是,他想全都捐出來。想想,這是怎樣的一種人呢?他們是最最普通的勞動者,在外面工地辛苦了一年,好不容易熬到過年回家,和家人團圓幾天。但大年三十,他們接到緊急任務,放下筷子就來災區建醫院了。年夜飯,他們是在工地這樣站著吃的。多少次,都是太累了,這樣睡一會兒。他們晝夜奔忙,不辭辛勞。為了趕工期,甚至還打了一場群架。而好不容易勝利完成任務,他不要一點回報。

謝謝你小哥哥,錢你留下,心意我們抱走了。

感謝有你!

 

16 

這次疫情裡,有太多這樣的故事。記下的,也許只是千萬分之一。如果不是這場災難,我們也很難知道,平平無奇的人群中,原來藏著這麼多閃亮的靈魂。

他們特別普通,特別樸實,但也特別了不起!這些閃閃發光的普通人,讓我們溫暖,安定,心中有力量,眼前有希望。

 

有一個問題,筆者最近一直在問自己:國家有難,我們普通人該怎麼辦?

答案很簡單,就是:每個人,都扛起自己那份責任。

事實上,絕大部分中國人也都是這麼做的:醫生沖上去治病,員警站出來值守,廚師給醫生做飯,工人緊急建造醫院。有菜的拿菜來,有口罩的捐口罩,做醫療物資的連夜加班,懂健康知識的不斷宣傳……齊心合力,災難就扛過來了。

必須得說,這一場大仗,是全國人民一起打的。將來贏了,也是全國人民的功勞。是奮戰一線的戰士、是上述那些善良的人、是每一個放棄了過年回家的人。是每一個取消聚會,還普及疫情知識的人、是每一個出門必戴口罩,還勸別人戴口罩的人……大家一起,把病毒趕走了。沒有絕大多數國民的支持、配合,這場災難不知還要升級多少倍。

感謝有你,每一個默默付出的中國人!

有你們在,中國一定能贏!

 

網絡傳真:新浪網

 

 928 total views,  2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