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創造美麗的人間天堂(三)

 

活在世間,眼看千奇百怪的事與日俱增,身為人類的一份子,卻是束手無策!

 

不想發生的事,不為人們所預知的事,就如天災,如果避無可避,人禍是否可以改變?

 

近來,常有虐待或殺害牲畜的事件,是人埋沒了人性良知的表現?還是有甚麼不為人知的因素存在?貓狗禽畜被虐殺,對於愛護動物的人、重視生命的人、有良知的人來說,感覺就是那麼難受。動物有生命,就像人類擁有生存的權利一樣。人畜平等,同活於世間,但命運不一,要得到真正平等和尊重,談何容易?

 

善者,不會做出任何傷害自己、傷害生命的事情。因為,他們相信天理循環,果報自受,所以不會殺生害命。

 

然而……因果,有多少人明白?生命,有多少人真正懂得珍惜?

 

我們相信因果,明白要珍惜,所以不敢吃肉。肉字內裏兩個人,做人的時候不懂珍惜生命,以大欺小,以人欺畜,恃強凌弱,全因不知道因果如影隨形,只待時機的來臨,誰也逃不了!因果之於人、畜,不會沒原因的。只有相信輪迴有可能越輪越差,下定決心修行,才可免恩怨相纏、免受欺凌之苦。輪迴做人、做畜,再來世間,環境只會越來越差,這已經是大家看到的事實了!不要說人故意傷害畜牲連畜牲都不如,人吃禽畜又合乎情理嗎?是人類生得比一般禽畜高大威猛就可以吃牠們?禽畜都是做人的時候做得不好,殺生害命,行事窺心暗室、瞞天過海、偷天換日而落得畜道下場。生於畜道,被人類千刀萬剮是很苦的經歷,有善心的人,不應該參與任何一環,以免他日受刀兵之劫。眼見世間發生悲苦的事情,感受過不如意經歷的人,要改變命運、改善世間或自己的環境,刻不容緩,快快下定決心,盡一切努力,做好自己,感動身邊的人,一起共同努力才行。

 

生命是很寶貴的,人身和道法、佛法一樣難求!所以,得到了,就要好好珍惜。以上所分享的,都是因果和智慧的關係。希望感動有緣,我們齊心合力,一起創造美麗的人間天堂,這不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嗎?

 

(2013年9月11日首發表)

 

 937 total views,  3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