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智慧》 法玄師父

 

《生活的智慧》

 

一分功德

一分善果

 

大家不要吝嗇,也無需懷疑,在日常活中,隨喜功德,廣種善因,必有善果。

 

或許,目前生活出現點點障礙;或許,家庭、婚姻、感情、健康、經濟⋯⋯不如意事發生了,有些心事,有些疑問,想不通。

 

不要多想,這都是前因所種,果報成熟所致。假如一直有修心向善、積福儲德、誦經念佛的話,應該明白因果關係;惡果現前,更加精進才是。若是之前未有緣分接觸宗教,也不懂行善積福、修心向善的重要,經歷不如意事,正好可以反思,也可以認識修善的各種方法。

 

發生問題,左閃右避,埋怨、氣餒,善念不再,功課不做⋯⋯對解決問題沒有幫助。遇考退縮,走上回頭路,再次錯失清惡業、種善因、提升智慧的難得機會,多可惜!

 

任何功德都不會白費的,只要心是定的話,最終會知道果報已經輕受了,應該感恩才是。無論境況是偶然發生,還是有持續的趨勢,保持冷靜;心亂容易做錯決定,更會影響健康。

 

善業、惡業的出現,只待時機;扭轉命運的機會時刻存在,不要三心兩意,定好心神,繼續好好學習,任何功德都是種植蓮花的養分,假以時日,果熟之時,福報隨之而來。

 

一分功德,一分善果,是天然大道的真理,你懂的!

 

 1,493 total views,  2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