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玄師父 《2019年8月31日香港人香港事》

2019.08.31

 

珍惜生命

愛護家園

 

生命很寶貴,時間很寶貴,大家都要珍惜生命、珍惜光陰、珍惜已經擁有的一切。

 

無論是甚麼年紀,無論力量有多大或只是很微弱,用心做些有意義的事情吧,聰明的香港人、充滿愛心的香港人!

 

今天,我們一起聚集,再一次到老人院做探訪,大家高聲唱和,唱到開心了,長者們高聲歡呼;這是愛的傳遞、愛的互動。

 

短短的一個多小時,我們由3歲到60歲有餘的法門團隊,以最簡單的表演方式,小小的心意禮物和抽獎,與長者分享感恩和健康之道,一起共享一個快樂的下午。

 

簡單而有意義的活動,讓長者們感到人間溫暖、香港人有愛,這是你和我們都能夠做到的事情。

 

有意義的事用心去做,多做一點,自己會開心一點;就算機會難逢,少做一些,也會感受到過程中的喜悅,讓我們心智健康成長。

 

難得做人,大家都要珍惜;很難得做香港人,大家更要加倍珍惜和感恩。

 

人生的時間很有限,再努力、再健康、再有夢想,有一天都會老去,或有一天會感到無能為力。不要緊,生命就是這樣,我們要明白,在成長過程中有得有失,只要問心無愧,努力做一個好公民,老去,也可以無怨無悔;無論將來的經濟條件如何,也可以無憂無慮、開開心心過日子。

 

看看老人家,開心的笑著、開心的鼓掌;看看小孩子、青少年、中年人一起為長者表演,都是開開心心的,就這樣,大家一起共度一個很有意義的下午。

 

2019年8月31日下午,一個特別的日子,一個和大家過得既平凡,又簡單,又開心,又有意義的特別日子。

 

我們一生人當中,只有一個2019年8月31日,我們應該要珍惜,應該要感恩。同樣地,每一天,都是因為有福報而存在,我們不能做個忘恩負義的人;對自己、對家庭、對社會負責任,就要珍惜每一天,做個踏實的、正思、正念的人。

 

再一次證明,簡單就是幸福,有愛就感受到幸福。我們同是香港人,大家都是身在福中,所以,我們要感恩、要惜福!

 

法玄師父 2019/9/1 05:11

 

 

 2,730 total views,  2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