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玄師父 《無物無我 樂天知命》

 

 

無物無我   樂天知命

 

觀花非花,觀木非木,入道矣!

 

每個人看境物都有自己的思想和角度,甚至可以說是固有的角度。

 

看事、觀物,有自己的一個角度未必是壞事;有原則、有思想、有態度,發揮累積了的做人處事經驗,去尋求自己想要的東西或從而達到某些人生目標,這,未嘗不可。

然而,做人有原則,難免也會有三心兩意、搖擺不定、精神恍惚、處事亂了方寸的時候。因為,當我們不知不覺間心多了、貪了、散亂了,原來的專注力分散了,正常的判斷力也會隨之失去。

 

太極圖騰:半黑半白,黑中一點白,白中一點黑。說明凡事無絕對,是非非表相。如果以非和是來代表之,黑代表非,白代表是,似乎就是簡單容易讓人明白的道理。只是我們懂的有多少?願意接受這個理論、願意接受現實的又有多少?

 

學道與學佛一樣,放下所執著的,保持正念,以客觀態度來看人和事,自會看到花草樹木為我們展現充滿生命力的微笑,並向我們說:放下吧,難得自在呢!

 

 

2015年7月20日 上午1:52

 

first post 2015.07.20

 

 

 7,418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