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先天知命六壬仙道壇 (New Rank Taoist Charity Association) 是  林法玄師父於2001 年,在澳門成立。為方便處理壇務,「先天知命六壬仙道壇」於香港登記為豁免註冊社團。

 

本壇的宗旨為發揚  祖師爺「六壬仙師李淳風」的慈悲渡眾精神,一直以來,本着「慈悲渡衆顯愛心,惠及蒼生濟萬民」,我們致力於各項慈善及義工工作。當中包括協助外地偏遠山區的學生、孤兒及處於貧窮線下的農戶改善生活,每次探訪,給他們的並不只於生活物資、藥物及捐款,而是透過定期探訪、跟進等工作表達對他們的關心,帶出「人間充滿希望」的訊息,一起「創造美麗的人間天堂」。

 

自2002年我們探訪中國廣東連南開始,多年來走訪了貴州、廣西、山西、四川(寶興、鄰水、宜賓筠連)、西藏的山區學生及農戶;柬埔寨暹粒的孤兒院、街童之家及貧窮村落,進行扶貧等慈善活動的同時,讓參與者學習「自愛愛他,自重重他」的互助精神。另外,我們分別在2008年四川地震、2009年台灣風災、2009年越南水災後,親訪災區,開解和舒緩災民心靈上的悲痛,鼓勵他們重新振作。2013年,菲律賓風災,我們亦有籌集善款,為災民獻上一點溫暖。

  

2009年至今,  法玄師父帶領弟子先後13次到訪新加坡,弘揚   祖師的慈愛精神,與當地金鳳廟、雲仙宮、仙祖宮、宏茂橋大樹腳大伯公廟各主席及理事作宗教交流,讓各界人士正面認識   六壬法門。

 

2012年5月,  法玄師父帶領弟子善信一行廿多人,遠赴馬來西亞怡保進行功德探訪。是次旅程,我們走訪多間殘障中心、老人院、孤兒院,將愛心和關懷分享出去。旅程完結前,  師父更將功德金交與彼邦有緣善信林綿成先生夫婦,請他們繼續善行。愛因分享而更多,至今林先生夫婦已經先後多次探訪怡保的老人院、孤兒院以及殘障中心,延續關愛。

 

在香港,我們亦曾於2007年12月到訪麥當奴叔叔之家,探望癌症病患兒童及其家人。2009年起,多次探訪大圍、土瓜灣、大角咀護老院,與一眾長者唱歌、聊天,為他們送上小禮物。2017年起,定期於香港及澳門的社區禮堂舉辦歌唱表演活動,與街坊、長者分享歡樂。另外,自2013年開始,我們每年也會與澳門匯暉長者中心合辦活動,安排免費齋宴招待長者,超過840人次,席間與長者玩遊戲、唱歌,共度歡欣時光。

 

此外,我們還進行了多次「關愛行動」。2008年8月香港經歷金融海嘯,有感社會上不安、不滿等負面情緒日益嚴重,遂於2009年3月28-29日進行首次「關愛行動」。是次準備了一千份毛巾及心意卡,免費結緣,希望藉此讓大家感受人間溫暖,為有緣人打氣:「誠意來勸君,金融海嘯莫擔心;世界有真愛,互相扶持苦變甘。」其後的「關愛行動」,我們收集了道堂各人的鼓勵語句,製成心意卡,連同五千包紙巾分別於香港大圍、沙田、銅鑼灣、澳門等地派發。一如心意卡所言「歡喜皆因自在心,莫要煩惱鎖自心,順境逆境平常心,便會變得更開心。常歡笑,世界更美妙。」藉此勉勵大眾積極面對人生路上種種的考驗。

 

從參與社會功德事業當中,我們真正明白人生的意義和真諦;受沐  祖師的慈悲愛心之餘,亦應身體力行,同修互學,感受施比受更有福,明白「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

 

自2010年起,本壇每年均會參展香港書展,至今已經踏入第十一個年頭。除了自行出版的本門經書及健康叢書系列外,我們亦重新編製和翻印一些失傳的道教經典,免費結緣。希望藉此讓有緣人進一步了解正信及自愛乃建立健康生活及和諧社會的重要性。

  

現今不少都市人均藉物質享受而求得快樂,但這種快樂並不長久,反而帶來精神上的痛苦,這種苦說不出、逃不掉,最為難受。有感於此,近年本壇出版一些善書,當中輯錄了不少真實個案,而個案中的主人翁均曾面對無數考驗,在經歷過後,他們明白到平常心、感恩心、慚愧心才是面對逆境的最佳方法。

 

本壇十分提倡素食,素食的意義源於尊重生命、不殺生、慈悲萬物及善用資源等概念。都市病大都與食肉過多、缺乏運動而致脂肪積聚,妨礙血液循環有關,最終形成各種病症,如糖尿病、痛風症等。有見及此,我們決定出版並免費結緣各類素食養生叢書,介紹素食對身、心健康的重要性。

 

本壇於2009年8月在Yahoo. Blog設立部落格,輯錄修行概要,報導本壇最新動向,刋登思想正面、養生素食等文章。直至2013年年尾,瀏覽次數達43萬8千多次。除了香港、澳門讀者外,英國、美國、加拿大、荷蘭、紐西蘭、非洲、日本、韓國、台灣、馬來西亞、新加坡、越南等地的網友瀏覽,廣受各界歡迎。隨著Yahoo. Blog停止運作,我們亦於2014年1月正式成立網站 (www.newrank.org),延續另一網絡道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