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善信向 師父求醫

 

「……有病必定需要看醫生和服藥。但是,人生遇上的真病和假病,甚至不如理想的運程,脫離不開因果關係。所以,無論是病、是苦,除了看醫生,尋求專業的幫助之餘,不妨以持素和積福的方法來加快『治療』。」

《玄來有理》P.90  師父感受【凡事可作兩面看 是好是壞莫徬徨】篇

 

2014年2月9日,Amy(化名)早上起來,突感胸下部位十分疼痛,持續痛了半小時未能起床,Amy自感平日身體甚少病痛,遂唸  觀音菩薩聖號和塗藥油,之後感覺好了一點,便不加理會。其後兩天她卻異常口渴,不停喝水,終於2月11日,前往看醫生。經醫生診症後,轉介她往胸肺科。

 

2月13日Amy約了友人往黃大仙廟拜神,雖然早上再次感到身體不適,但她仍堅持赴約。到達廟前,上不了幾級樓梯已氣喘,感覺像「幾百級一樣」。返家後感到非常疲倦,沒有力氣,甚至不能行動,倒臥床上,身體極度不適。Amy強忍至翌日清晨六時,始報警求助,送院期間她因氣速而需吸氧氣。

Amy被安排送往伊利莎伯醫院,由急症室轉到深切治療部 (ICU)。留醫ICU三日三夜,醫生為Amy作詳細身體檢查,期間她對所有醫療護理都是清醒的,只感到非常疲倦、口渴和氣速。

2月14日留院當晚,醫生替Amy進行小便檢驗,翌日化驗結果得出Amy患上急性糖尿病,病情嚴重。據醫生分析,以Amy相對年輕而且沒有家族遺傳記錄的情況下,患上急性糖尿病是較為罕見的。Amy住院期間血糖指數一直反複,她留院六日方被批准出院 (因血糖指數需維持14度以下才可出院)。

由於糖尿病患者缺乏胰島素分解血液中的糖分,故患者需定時注射胰島素以控制血糖指數,所以,Amy需定期覆診之外,亦要自行在家注射胰島素 (每日4針,早上7時第一針,下午1時左右第二針,之後7時半前第三針,睡前約11時最後一針)。醫生說往後她不能不打胰島素針,同時亦須嚴格控制飲食,每餐食材、烹調方法和份量都必須跟照營養師的白灼餐單規定。

Amy謂「以前無諗過要死,出院返家後好痛苦」,念及兒子年紀仍小,只七歲,仍得依賴她照顧,丈夫於她患病期間更需請假照顧兒子,Amy為此感到人生很絕望、痛苦。在絕望和痛苦之中,她想到  師父,一想到  師父,她便「好肯定  師父一定可以幫到她!」(Amy曾於10多年前因被靈體騷擾,經友人介紹而求救於  師父。)

2月20日早上,Amy向  師父求救。  師父指示她立即以柚子葉洗澡,之後誦念  六壬祖師爺經7遍。Amy聽從  師父的指示去做,誠心誦經。下午血糖指數奇蹟地回復正常,晚上即致電  師父報喜:「感恩  祖師爺!感恩  師父!」

師父勸勉Amy要保持懺悔、勤力誦經,並鼓勵她開始食素。經  師父開示,Amy決定以後食長素,並堅持每天誦經。自始,病情得到控制,血糖指數回復正常。

 

 6,310 total views,  2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