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的“人定胜天”,到底怎么回事?人定真能胜天吗? 」

 

師父與新加坡善信的Whatsapp分享:

新加坡善信:「人们常说的“人定胜天”,到底怎么回事?人定真能胜天吗? 」

2014/10/1  12:18

 

師父的回覆:

 

「你學的是術數,應該更加相信人定勝天才是。所謂的人定勝天是人的念如何,將會假以時日如何成就,也就是說任何事,急不來,『欲速則不達』。上天有好生之德,如果任何人所求都能成就,而某些人未受煉歷而有所得,其中是私心的想法、不離貪瞋痴的想法、甚至會累己累人的事,如果事事成就,可能後果會是不堪設想、難以應付的。上天慈悲不忍眾生苦,必會『可許則許』。再者,智者是經歷多番考驗才去迷開智的。

 

天意都是人為的,是氣聚所成,個人的氣(念)、多人的氣、大大小小環境的氣所做成。善氣成就善業、惡氣成就惡業,這是簡單而直接的因果現象。

 

『人』要站的穩,必要通過修行修心。心有轉化,命亦相隨。因此,有緣者,要保持正念,信心建立在正信之上,成就的事才會利己利人。人『入』世而能自處(控),必須斷惡修善,才有機會改善命運,進而普渡有緣!
 

此為個人看法。

 

玄覆

2014/10/1   13:49

 

first post on 2014.10.02

 

 2,065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