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玄師父的應機說法開示

2014.07.01  22:33   澳門

 

師父與澳門師兄師姐及家人善信晚飯,飯後,在歸家路途上,突然遇到一個失控的人,那人高呼大叫,四處張望。 師父藉事件即場隨機開示在場眾弟子、善信。

 

師父問弟子有否行咒 / 念佛?「學道者,每天誦經很重要,平時要養氣,盡量少說話,多念佛。」

 

「人以自己的角度去看人和事,容易失平衡!」

 

師父提醒大家:「縱使誦經、念佛、持素,三方面都做齊,也學不好,是因為私心和貪念之故。」

 

「正道已經選好了,也得要用心修學。如果夫婦都是師兄弟,便有責任互相提點,一起向善學習。」

 

「道家修行者,平時要少說話,為的是要氣守丹田。丹田儲守着正氣,就像我們煮食用的石油氣或煤氣,微微一點火到位,能量源源不絕。道家所說的超昇,就是平常好好用功,終於可以於人生最後、最重要時刻成就。」

 

最後,師父再次提醒弟子們:「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大家不要以為人人都是80歲或更長壽的。但無論活到幾歲,大家好好珍惜,好好用功,才不枉今生成為法門弟子。」

 

first post on 2014.07.03

 

 4,473 total views,  2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