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兒童岳朝龍同學的日記 「每一秒都要用在有意義的事上」

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  多雲

 

坐在院壩裡,看著天上的一片烏雲,從我的頭上飄過,天漸漸黑起來,一天又要過去了。

我在想:這個“今天”就將去了,不再回來了,多可惜的一天呀!回想起來真後悔,因為今天我沒學到多少東西,讓生命白白消耗去一截。

我又在想,今天的鳥兒從這兒飛過,但到明天,那只鳥兒會不會再從這兒飛過,它會不會還活在這個世上,我想它可能會變成老鳥,或是已經遇難死亡。

像風兒一樣,它今天從這兒吹過,把樹兒吹得像個能歌善舞的小姑娘一樣。但是明天還會從這兒吹過嗎?它又能不能再把這棵樹吹得像個能歌善舞的小姑娘呢?

我也像他們一樣,過去一天,就是離死亡近一天,過去一秒就離死亡近一秒。

我的小學時光不多了,我要珍惜它。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就是說金子也買不到時間,時間太寶貴了,我要珍惜它,每一秒都要用在有意義的事上。

 

《中國留守兒童日記》節錄

 

 3,414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