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天空下

2014.04.17

LHA協助安排下,我們走訪了Phnom Krom Village,LHA的女童之家數名住院女童也參與幫忙運送物資。是次探訪我們結緣送出40份包括日常食用品、驅風油、利是等物資。村長召集40個較為貧困的家庭,聚集於村口的亭子;近距離接觸,發覺村民對生活的態度,各有不同,有樂觀的、有迷惘的…    師父鼓勵大家積極生活,勤力念經念佛,以改善命運,導遊羅先生將   師父的開示直接翻譯,其間村長在旁默默記錄,大家都懷著感恩的心去領受…

小插曲:由於村長安排記錄出了點子,最後多出了一户家庭;由於物資安排需時且入村路途遙遠,於是,   師父為這位有緣補送額外利是,婦人頓由失望轉為欣喜。

感恩  師父!

探訪接近尾聲,在村長講解下,原來有一户外來非本村的家庭投靠他們,村長於是安排他們住進村口的公用亭子,一家三口依靠一面讀書一面打工(幫人按摩)的兒子賺取生活。   師父結緣心意利是,並且鼓勵男孩要努力讀書,不怕困難,以知識改善命運。

 

 2,872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