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天空下 (上)

 

家訪(1)

53歲的男户主自妻子離去後,開始患上抑鬱症,從此終日趴在地上不動,拒絕與外界有任何接觸,對身邊發生的人和事,不聞不問,其61歲的姊姊,依靠每月為農夫工作10至15天賺取微薄收入,照顧他兩餐。

除了結緣物資和利是外,   師父更教導姊姊拍打保健法,並鼓勵她要每日念經、努力生活。還有,要勤力打掃地方,好讓弟弟有天醒來時,看到清潔整齊的家,受到感動,重新振作做人。

師父更以此家訪教導同行的Clare,向她介紹此茅屋的房子及廳間,並說明她居住的環境與該處之別,同時細說我們(港澳人)已經很幸福,要感恩和珍惜,長大要幫助有需要的人。在   師父的開示下,我們在孩子的眼裡,除了看到悲心,更看到她將來要幫助人的決心。愛因分享而更多。

感恩   師父!

家訪 (2)

男户主看、聽不清楚,一家靠妻子每月為農夫工作10至15天賺錢為生,一家五口,三個小孩是老户主的孫子,他們的兒子自離婚後便離開了他們…

師父教導婦人要每天念佛念經,鼓勵小朋友努力讀書,不要怕困難,以知識改善命運。

家訪 (3)

女兒出國到泰國打工,剩下婆婆在家鄉獨力照顧4個孫子,   師父鼓勵婆婆要教導孫子做好人、做好事,因小朋友的幸福在於教育。   師父亦同時勸勉婆婆每日念經,以改善命運。

 

 6,611 total views,  13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