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聖母經》的由來 (二)

 

天上聖母經 (四)

以吾我故,好起疑惑。以疑惑故,多不向善,不受人勸,自任其力,造諸惡事,常習愚癡。

 

因自我私心的作祟,無法見到公理運作的因果法則,就很容易起懷疑迷惑的心。由於喜好懷疑產生迷惑,所以大多不向善道走,也不接受他人的勸導,聽任自己,任性行事,經常造下諸惡業,而且經常習慣以愚癡的思考模式行事。

 

天上聖母經 (五)

從迷至迷,隨物欲以漂沉;由苦入苦,遂色聲而貪染。只圖眼前受用,不顧身後招殃,以致忙忙於苦海之中,無由解脫。然非聖賢出世,何能拯援?

 

從迷惑的思考,到迷糊受惡業,隨著追逐物慾,在苦海中漂流,載沉載沉。從第一步誤入苦境,再繼續往苦境走,一直沉迷在色聲的污染之中,使得心靈受到貪毒的污染。眾生只圖謀眼前,能擁為己有,能即時享受,就以為獲得幸福了,從來不顧慮事後招致的災殃,以致於沉淪在茫茫的苦海當中,沒有辦法解脫。如果沒有聖賢乘願下凡來拯救世人,怎能拯救這些沉迷於苦海的眾生呢?

 

《天上聖母經》北港朝天宮版  白話解釋節錄

 

 6,775 total views,  2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