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后娘娘勸化諸善男信女

 

天上聖母經 十八

 

凡勸男女輩。勤勉學典章

陰騭須多造。作孽惹是非

談仁與說義。古聖必效之

行孝為百善。正念勿邪思

有過能知改。彼岸尚可期

禍福由一念。善惡巧報施

因從果招感。苦樂自相隨

天堂及地府。只在汝心為

 

我 (指聖母) 要普遍勸化諸善男信女,平時要勤勞用心學習經典,必須要多積陰德,不可造孽及製造是非。與人在一起,要談仁說義,效法古聖先賢的精神。要孝順父母,是行百善的開始,平時要心存正念,不可存有邪惡的思想。如果犯有過失,要知道即時改進,要修行到天堂的彼岸,一定還有機會。

人生的禍福,都是來自於人心的一念之間,行善致福,行惡遭殃,其報應之巧妙,絲毫不爽。因果是互相招感而來,苦樂的報應自然就會相隨而來。將來上天堂或下地獄,都是看你的心中要如何作為了?

 

天上聖母經 (十九)

 

光陰元迅速。道德急修持

人身非易得。蹉過實難追

勸君休曖眛。我語信無疑

 

光陰似箭,本來就過得很快,時間不會等待人,所有機會就應該多在道德上去修持。要出生為人,實在是不容易,應該要好好把握在世間得時光,時間只要一過,就很難追回來,奉勸諸君,不要去做一些見不得人的事情,以免將來受到惡報。以上我 (指聖母) 所說的話都是真實的,不要懷疑。

 

《天上聖母經》北港朝天宮版  白話解釋節錄

 

 6,483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