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玄師父《獅子山下 你我都是追夢人》

 

黃霑博士《獅子山下》填詞手稿

 

《獅子山下 你我都是追夢人》

 

獅子山是香港其中一個著名地標,近幾代的港人都意會獅子山不止於一座山,它更是這個小島的一個重要圖誌,代表山下住著的,都是熱愛生命的香港人之家。

 

香港,一個在地圖上找不到一點的小小漁港,成為我們製造夢想、實現理想的一個安居地。

 

今日,仍有不少人因身為港人而感到驕傲,當然,仍有些人對中國香港人的身分,視為標籤,不願認同。

 

無論我們是接受,還是抗拒,現實終歸是現實⋯⋯

 

我們是中國香港人,原生中國人的國籍,在我們的血脈中,有祖輩留下來的痕跡,不容置疑。多年來,港人認真生活,凝聚成香港精神、獅子山下精神,這種無形的支持力,讓我們相信自己,相信未來。縱使每個人對人生的想法都不一樣,但離不開的,都是想生活在這個繁華都市中,人人可以安居樂業,繼續追夢。

 

事實告訴我們,無論生活在那個年代,都是處處充滿挑戰,只要我們不放棄,凡事朝著好的方向去想,堅守做人的基本原則,機會總會出現。

 

有人的地方就有各種狀況。上世紀七十年代,香港這個彈丸之地,住着萬千家,社會、經濟、貧富懸殊或市民的種種問題,早已存在,也因而成就了經典劇集《獅子山下》的出現。香港電台五十年來斷斷續續製作這個劇集,反映社會及民生現狀,以一般市民日常生活中,面對種種困難的時候如何克服為主要題材。獅子山下精神,香港精神,在這劇中活生生的展現出來,成為這個劇集很受大眾歡迎的原因。

 

《獅子山下》劇集的同名主題曲,旋律優美,歌詞激勵人心;由已故黃霑博士作詞,顧嘉煇大師作曲,經典金曲琅琅上口,至今不衰。首兩句歌詞就道出人生的寫照:「人生中有歡喜 難免亦常有淚」,再以「攜手踏平崎嶇 我哋大家用艱辛努力寫下那 不朽香江名句」作結尾,是一種祈願,也是一份真摯的祝福與肯定。

 

獅子山下,你我都是追夢人;讓我們的追夢精神充滿正能量,互相包容、互相成就,成為幸福的中國香港人 !

 

 1,218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