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玄師父《定海神針》

 

《定海神針》

 

世上沒有完人,也沒有完美的事。幸好,人,大都是適應能力很強的。接受人有缺陷或不完美,視一切不善之處為創造幸福的新起點,大家努力改進,一起進步,快樂與安逸的生活,不難達到。

 

大家都想擁有美好的日子,先決條件很簡單,就是調節好自己的心態,然後好好用功。甘願為自己努力,不怕任何困難的人,將會是人生的勝利者,特別是心地善良,不會損害他人利益的人。

 

幸福,其實是很難定義的。有些人,感恩有兩餐一宿;有些人只盼望父母健康、兒孫平安⋯⋯有些人卻覺得幸福似是天上的星星、月亮或太陽,遙不可及,所以自怨自艾,失去鬥志或信心。

 

也有些人,因爲想法和要求不同,甚至意見嚴重分歧,同枱吃飯,談得面紅耳赤,做成家人關係疏離,或再見已不是朋友。其實,何必呢!

 

有時候,我們都會因為自己對幸福一詞的誤解,而白白錯失人生最寶貴的體會。幸福不是有房子、有錢、有車、有名有利、高尚職業、聰明能幹、有美妻、醒目丈夫和兒女⋯⋯

 

看通了,平平淡淡的生活,就是幸福的寫照!

 

除了得天獨厚天生有智慧的人,經歷無數次成敗得失者,都會深深體會:珍惜和體諒就是幸福的來源。

 

家庭是一個小團體,社會是一個大團體,每一個生活角色,每一個工作崗位,都可以發光發熱,照亮自己,照亮別人。我們要尊重生命,尊重生活,尊重自己的職業、自己的家人、自己的人生;同樣地,也尊重他人的想法、生活方式或其他,相信,很快,會知道自己身在福中。

 

知福、惜福的人,心是定的,猶如心中設置定海神針,幸福在我們的心中發芽,我們好好守護它,福報,言之不盡,大家一起享有,多好,多幸福!

 

 1,024 total views,  3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