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漢果的神奇效用 (三)

羅漢果茶治病案例

 

本書收錄了有關羅漢果茶治病的個案,以下病例只供讀者參考,加上每人體質不同,有關詳情請向醫生或中醫師查詢。

 

病例(一)糖尿病

黃先生患糖尿病已三年多,由於交際應酬頻密,加上經常喝酒,病情惡化。服用降血糖劑後,血糖值雖然下降,但當停止服藥,血糖值便立刻回升,而且經常昏倒。後經朋友介紹,每天服用五至六次羅漢果茶。兩個月後,血糖值恢復正常,身體疲倦感也消失;因糖尿病而引起的眼底出血亦消失了。

 

病例(二)高血壓

李先生年約六十歲,高血壓已有十年多了。他雖然有服用降血壓的劑藥,但情況時好時壞。當工作忙碌或壓力大時,血壓就會上升。服用羅漢果茶三個月後,(血壓)高壓從最高的180 mmHg降至130 mmHg,而低壓則由以往的100 mmHg降至60至70 mmHg,而且非常穩定。李先生的心情也因此而平靜和愉快了許多。

 

病例(三)胃潰瘍

二十三歲的陳小姐,患有胃潰瘍,服用胃潰瘍藥物的同時,也服用朋友介紹的羅漢果茶,結果不到兩個月胃潰瘍就治好了,而最令她驚喜的就是連自幼困擾她的頭痛問題也解決了。

 

病例(四)便秘

方太年約四十歲,便秘的問題已困擾了二十多年,平均三天才排便一次,嚴重時十天才排便一次。便秘使她臉色欠佳,不易上妝,黑斑和皺紋也提早出現,還影響她精神難以集中、脾氣暴躁。她曾服用市面的藥品,一旦停用,便秘的問題再次出現,使她非常困擾。經朋友介紹,她開始服用羅漢果茶,每天三次,每次一杯,第二天就排便了,持續服用後,不但便秘問題終得以解決,連腸胃也得以改善,原本乾燥、皺紋明顯的肌膚重現彈性,她也不再亂發脾氣了。

 

病例(五)敏感體質

陳小姐自少對食物敏感,吃了蟹後,便會引起濕疹,身體發癢。長大後更開始出現氣喘,氣喘病到現在差不多已有二十年了。朋友曾經介紹羅漢果茶對氣喘的療效,但她不敢嘗試。有一次咳嗽發作時,喝下羅漢果茶,竟然即時止咳了,於是她開始飲用,每天三次,每次一杯;半年後,氣喘沒有再發作,連食物敏感引起的濕疹也消失了。為了保持健康,她說今後還要繼續飲用羅漢果茶。

 

病例(六)眼睛疲勞

呂小姐長時間使用電腦,眼睛常感疲勞,用羅漢果液來洗眼,疲勞漸漸消失。有一次她雙眼通紅,微絲血管都爆了,她用羅漢果液洗眼,兩天後,雙眼回復正常。

 

病例(七)糖尿病、眼睛起血絲

招女士年近九十,患有糖尿病二十多年。她開始每天服用三次羅漢果茶,三個月後,血糖值恢復正常,但她仍然服用由醫師開的降血糖劑。

有一天,她起床時發覺雙眼通紅,微絲血管都爆了,試用羅漢果液洗眼,五天後,雙眼回復正常。

近月更因糖尿病影響,使至腳部麻痺,不能舉步,用羅漢果茶洗腳,洗後每天都有進展,一星期後回復正常。

此外,有一次排便時,排出很多黑色的血水,她便每天飲用羅漢果茶達六次之多,不一星期排便回復正常,再沒有排出血水了。

病例(八)血壓病

何女士,今年九十多歲,患血壓病多年,經朋友介紹飲用羅漢果茶三個多月後,經醫生診斷,血壓病已癒。

另外,她自七歲時,腋下生有一個如蛋黃般大小的肉核,飲用羅漢果茶後竟縮小至花生般大小。

 

病例(九)濕疹水泡

阮胡君的臉及身體都長出如豆般大小的水泡,痕癢非常,不能入睡。友人李先生教他飲用羅漢果水,又用羅漢果水洗浸,果然奇效痊癒,阮胡君感激非常並嘆為奇蹟。

 

病例(十)腸癌、皮膚病、痔瘡等

零三年,鍾姑娘帶同羅漢果藥方探訪年逾九十歲的曾老太。據云此方曾經醫好了一位患腸癌的女士,她曾遍訪名醫,但都無效,且預期她將命不久矣。幸得友人介紹她飲用羅漢果茶,約年餘後,病情好轉,於是將此奇方轉送親友。剛巧,此時曾老太患有皮膚病,痕癢不能入睡,於是將羅漢果煲水,淋遍全身(需要自乾),經三天後,立即痊癒。

此外,曾老太患糖尿病廿多年,每天以一個羅漢果煲水飲,四個月後,糖尿病已減輕,改為每天服藥一次。

某日早上起來時,雙眼通紅,用羅漢果水每天清洗雙眼七、八次,五天後,雙眼恢復原狀,並未使用任何眼藥水。

曾老太因剪腳甲過度而致腳趾發炎,往醫院洗傷口,五次均不能癒合,後來用羅漢果水浸腳,每天三、四次,幾天後便痊癒。

中秋節翌日,曾老太大便出血兼有內外痔瘡,用羅漢果水清洗後,十三天便康復。

曾老太曾經水瀉非常嚴重,飲用羅漢果水數杯後,水瀉立即停止。

她手部又曾因皮外傷導致爛肉,用羅漢果水清洗後痊癒。

曾老太每日用羅漢果水塗濕頭部三次,七天後不但止痕,且令白髮轉黑。

 

病例(十一)慢性咽喉炎

某君的北京教師朋友,因為工作需要長期使用嗓子,導致慢性咽喉炎,遂向朋友介紹羅漢果水的神奇效用,但朋友卻不相信。某君百般討好,送他們飲用,他們也不屑一顧,最後才勉強試用一、兩個泡水飲用,這才驚嘆多年來的慢性咽喉炎等疾病,居然在幾天之內奇蹟般好轉。

 

*如患有書中所述病情,而對於羅漢果療法有任何疑問,請向您們的家庭醫生查詢,尋求專業的意見。

 

解說游離基

游離基是疾病與衰老的根源。

醫學研究指出,人體衰老及大部份疾病的成因都與游離基(Free Radicals)有關。游離基雖能分解細菌和病毒,然而一旦游離基過多,便會危害健康,導致機能失調,影響新陳代謝,加速衰老,甚至構成疾病。

 

什麼是游離基

游離基是一種不穩定、生命週期短的化合物,因為不穩定,所以會與體內的細胞產生化學反應,這個化學反應可統稱為氧化。

 

產生游離基的成因

游離基的產生有兩個來源,一是體內正常的生理運作所產生,另一個是受外界不當影響而產生。

 

人體生理運作:

新陳代謝

人體的新陳代謝,本身就是一個氧化的過程,游離基是代謝作用的副產品。另外,為了維持人體正常運作,必須製造許多化學物質,游離基因此而產生。

防禦外來病菌

當有外來病毒、細菌入侵人體,白血球會利用游離基去防禦外來的入侵者,因此當身體有炎症的時候,體內便會有大量的游離基。

 

外界影響:

抽煙或二手煙 (每根煙會產生10,000,000,000,000,000個游離基)。

酗酒。

輻射、紫外線、電磁波,包括:日光曝曬或癌症患者接受的放射線治療,都會產生游離基。

環境污染,包括:空氣污染、飲用水污染、工業廢水污染、土壤污染等。

濫用化學藥物,如食品添加劑、受農藥污染的蔬果、毒品、藥物等。

精神狀況,如壓力過大、急躁、焦慮、鬱悶、緊張等情緒問題,也會產生游離基。

 

游離基的危害

一旦游離基過多,就會破壞正常的細胞,而且會破壞細胞中最重要的物質-去氧核糖核酸(DNA)。一旦DNA遭到破壞,細胞可能會因為無法正常修復而產生變異,導致分裂出較差甚至完全變異的細胞。當身體較差的細胞愈多,衰老愈快;如果細胞出現極大的變異,就是癌症的肇端。

此外,游離基亦會影響皮下的膠原組織,令到皮膚失去彈性、筋骨僵硬。

當游離基過多時會與脂肪產生化學作用,形成過氧化脂質。當過氧化脂質的附著力特別強時,會附於血管壁中,長久下來會導致血管失去彈性,變得脆弱,增加爆血管、中風的風險。

再者,過氧化脂質會使養份無法進入細胞,造成細胞壞死,若細胞膜被破壞的速度快於細胞再生,便會加速人體老化。

總括而言,過多的游離基會破壞體內細胞導致基因變異,因而產生癌症、血管硬化、心臟疾病、痛風、糖尿病、關節炎、白內障、免疫系統失調等疾病。據統計,約有一百種以上的疾病均與游離基有關聯的。

 

延伸閱讀

十七款素食羅漢果保健湯水
 

《羅漢果的神奇效用》資料輯錄自:

 

網上資料

桂林羅漢果網

頭條網,《頭條日報.食譜專頁》。

黃秀儀,《光明日報.良醫》, 2008年11月1日。

許聖品,〈藥食兩用羅漢果〉,《中醫醫學知識》。

 

書類

《楊枝甘露》

《延年素食》

葉榮坤,《生存之道》

 

 1,247 total views,  2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