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玄師父網上搜尋分享 《日省》

夫子在《論語.堯曰》篇裡面講到,「不知命,無以為君子」。一個人不知命,連君子的門都跨不進去,更何況要成聖成賢,就更不可能。所以我們必須知命,知道如何成就自己這一生的慧命;知道對於自己家族的使命;知道當前對於社會、民族甚至世界的天命。我們要明白,我們這一生才不會空過。不然,幾十年的歲月如白駒過隙,一下子就過去了。我們一定要很清楚我們的目標,我們這一生要成就的事情。……成就慧命,首先一定要能斷惡修善;進一步,破迷開悟;最後,轉凡成聖。再高的目標,它基礎在轉惡為善,而《太上感應篇》就是非常好的經典。對於家族,積善之家,必有餘慶。一個人,不承傳祖先的家道,沒有造福後代的存心,說坦白一點,枉為人。連後代子孫都不關愛,是有辱天、地、人三才的身分。以至於我們現在整個社會、世界的狀況,最急迫的,就是因果教育。

 

——恭摘自蔡禮旭老師《太上感應篇心得分享》

 

 1,455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