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左權縣禪房村探訪貧困户

2019.05.21-25 山西的探訪之旅

每家貧困户也獲國家對其針對性的幫助,扶貧細節也清楚表述並發放給每一受幫助的家庭以作記錄。

韓小田眼睛有殘疾,韓太太膝蓋和腰部也有毛病,不能直立,全家靠兒子離家鄉外出打散工維持生活,還養有一留守兒童(孫子)。

師父教授樂觀的韓太太甩手功,鼓勵她每天也要好好練習,以改善腰、腳患。

韓卯田,60歲,患有腰間盤突出,腰疼令他不能工作,大兒子在其他地方打工,養有四名留守兒童。

對於 師父從老遠來到特意的探訪,老人們都顯得非常高興。

禪房村從前是在山上的,國家多年前將山上居住環境欠隹的村子搬到現時地址,並建新的房屋給每户村民、興建道路網,山區貧困户的生活環境確實因此而改善了不少。感恩!

張海平家十分整潔,户主張海平腰間盤突出,經常腰痛,只能在城裡做散工維持生計,太太患有腦梗塞,經常頭痛,不能做重活,兒子上大學,女兒上初中,一家生活拮据,但張太太仍樂觀地生活,把家裡打掃得一塵不染。

王更魚女士早年丈夫去世,本身患有腰間盤突出和腿痛,不能工作,無經濟來源,屬貧困戶。 師父教王女士多做伸展運動,改善腰、腿痛。感恩 師父!

張香鳳女士,75歲,患有高血壓,女兒已出嫁,是一位沒有勞動能力的留守老人。

師父給探訪的每一户也送上當地日常食用品、

一些藥品、和小小心意金,感恩 師父!

張海平太太在村子追尋我們,為的是給 師父送上她的心意。

一大袋他們的主食糧:小米。

和一大袋紅豆。

落成了10年的禪房村,很整潔。

李守先女士,佝僂病患者,且患有類風濕關節炎,丈夫年紀大,小病不斷,沒有勞動能力,女兒已出嫁,二老過著貧困日子。

師父教李女士閒時要勤輕拍打雙手,以改善氣血,幫助舒緩痛楚。

長者家中隨處可看到藥物。

除了硬件,村內電力供應、上網網絡也很完備。

楊貴林84歲,腦梗失,半身不遂;妻子79歲,老人癡呆,夫婦二人皆需長期臥床,日常生活得靠兒子和女兒照顧。

師父教楊老太做些簡單的手部運動。

楊老先生初時一直背著我們側睡在床,後來聽了 師父一番鼓勵後,著他兒子扶他起床。

師父鼓勵楊老先生多做簡單的手部運動,並教他唸 「南無阿彌陀佛」聖號,且要心平氣和的念,有什麼心願也可向 阿彌陀佛說。

探訪完畢後, 師父結緣小小心意給老村長,老實的村長不願接受,經 師父多番勸說之下才勉強收下。

感恩 師父!

 

 1,957 total views,  2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