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病如癬症、瘡症等的因果關係

 

觀音菩薩 降

皮膚疑症之因果

 

今時眾生口腹之慾,尤勝往昔,口福雖多,但是造業卻深。因此,今人常謂文明病,肇因於文明提升中,疑難雜症層出不窮,雖然醫學藥物拜文明科技之賜而提升,卻也因此更加繁複而深重。正是俗語所謂病從口入。

目下眾生在病苦之間有皮膚病變,多受折磨,醫家以人身肝主排解毒素,而免波及於軀體,然則眾生迭以各種生物屍首為食,積深有毒物質於體內,肝機能未及排解毒素,形成毒素染指於皮膚而生病變。

皮膚病本是不難醫治,但是若加雜動物靈命怨債之牽纏,卻使此一病症形成游移而深植病灶之惡疾。最常見者譬如:癬症、瘡症、甚至龜裂如富貴手、香港腳等皆是以此因業形成。古來醫家常於瘡症數多成傷之症,謂之百鳥朝鳳,更有如人面獸面等疔瘡,悉皆累植此一惡業之動力。換言之,眾生即是以造深殺業與生靈怨恨之酷戾牽擾人身。是以醫藥縱然昌明,可以醫治身體之病變,卻無法消弭此一怨戾所形成之動力。

是以故,眾生需剴切懺悔此一殺業,由起心動念之仁心,以至實踐善舉,使此惡業之引動契機得以有效舒緩。尤其有皮膚病症,有者由醫無效,更宜確切發心懺悔力行仁善,庶免由單純皮膚病演成因果病。再則有許多重症者,譬如:病變成(瘤癌)等,更是惡業中殺業特重,必需根除其因果徵結所在,加以化解,並且發大誠心力行懺悔,存仁行善,始能有效加以舒緩此一惡業。若使繼續惡化,將進而損及生命;一旦惡業得以暫緩惡化,即能加以補救。

 

輯錄自《直解因果之門》第廿四章

 

 4,786 total views,  2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