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親債主

 

2019kyoto

觀音菩薩 降

 

冤欠— 冤親債主

 

佛家云: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圖。可見人命關天之重,無與倫比。天有好生之德,芸芸眾生之中,一條殘靈,(殘靈即是溼生之蛆蟲類。)猶是一視同仁之列,更河況是萬物之靈 — 人?是以人命債,重無比,切宜慎之。

 

在輪迴果報中,有所謂之「冤親債主」,顧名思義,即是有虧欠於彼,在無數的輪迴,各種客觀因素悉皆成熟,即是緣機成熟時,冤親債主即要現前。(冤親債主如何現前,下章會有專論。)但是,冤親債主之討報,可以分成侵體及干擾兩大類。

 

侵體 — 是靈神的牽掣、控制,通俗而言,有若附身。在今時醫家所云,即是雙重性格。我人神識主宰言行習性,是以,周遭親朋好友會以其人之言行習性來判別是否異常。而受侵體之當事者,卻無法分判是自主神識,或是受到冤親之侵襲。只有熟悉其言行習性之旁人,能夠據此判斷出已受侵體之討報。

 

許多受侵體現象者,會有迥異於日常心性、言行、舉止,甚至好惡僻好。譬喻而言:其人原本膽氣甚壯,卻在侵體之後,變成容易擔驚受怕。再譬喻說:其人原本隨和善良,在侵體之後,變成容易發怒,脾氣暴躁。再譬喻而言:其人原本喜好某些事物,卻在侵體之後,反成厭惡其事物。

 

總而言之,侵體是一種二種靈識處於一身之狀況;因而,會有衝突性之矛盾,是如此現象之特色。

 

干擾 — 是屬於念力之纏擾;有如視訊,一般電視接收電波即可產生畫面,一但有雜訊,即出現畫質模糊、閃爍不清。人受冤親干擾亦同;神識主宰之能力減弱,會有間斷性之異常言行習性。因而,旁人亦可據此而判斷出其人是受干擾之現象。而當事者,卻因僅受念力之干擾而已,當然自身亦可分判出有冤親債主之干擾,可以及早辦理化冤,消弭因果討報。

 

許多受到冤親債主干擾之人,會有精神恍惚,神思不屬之現象。譬喻而言:其人在日常生活中,若有若無似聽到某些聲音,或者容易感受到外在力量的侵襲,因而,變成疑神疑鬼之狀況。是以,今時醫家均歸諸於妄想、幻聽或幻覺之病症。再譬喻而言:其人會有危機意識;今時醫家歸類為被害妄想症。時常感覺到風聲鶴唳,草木皆兵,導致周遭親朋好友,會被此現象所煩擾、擔心。

 

總而言之,干擾似若感覺而已,不若侵體已實際有外靈之力量存在。所以,冤親債主之討報,侵體屬於較重之因果;干擾則屬於較輕之因果。但,不論是輕是重,卻已是冤親債主得到冥旨,准予討回夙世輪迴中所受之冤屈,所以才能在人世間祟弄陽人也。

 

輯錄自《直解因果之門》第三章 冤欠—冤親債主

 

first post on 2018.10.30

 

 6,577 total views,  2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