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慧猶難免業侵 誠懺醫治因果病

 

觀音菩薩  降

 

詩曰:夙世福緣亦種深。為何今日苦難禁。

   需知因業從斯起。磨練斷除禍不侵。

 

吾今夜闡述一則夙世與吾頗具善緣,亦為貴堂結緣善眾之病例,裨利啟悟彼位善眾。柯生○○今生病例是無法入睡;起初依靠收驚而短暫入眠,但仍然睡不久,及至後來只能以服食安眠藥而入睡,當然精神身體兩皆不好。尤其值得一提,柯生○○不但捨身清修,並且擔任慈善團體為義工,為過往者助唸、誦經、超渡;自身修行之道心尤為堅定不退。因此為什麼她會如此?不但她自己會深感疑惑,許多修子諒必存疑,故必須從頭說起。

柯生在近幾世中,與吾種有深緣,前二世、四世、五世間是虔誠普陀信徒,堅誠護法紫竹林之檀越,更是唸佛拜佛修行功課不間斷之人。只是她有修行、有護法、有功德,故其福慧法之根器有之,並且增益道心,可以持續累積資糧,此亦為今生修行道心之根器所在。唯,在所列三世之中,均為達官貴人之眷屬,誠心禮佛護法之際,仍不改富貴氣習,到達道場之際,不但排場浩蕩,並且猶要強行驅趕早先到達之信徒,仗勢而行,雖為彼時權貴人家之習性;但道場不分貴賤,如此言行,有礙道場之觀瞻。並且自以為護法功大,尚有頤指氣使道場中出家眾之言行,頗為不當;積深此過業,形成今生命象之磨難。

先天因素闡述明白,再來論及其身體病象。失眠起初只是單純火熾氣燥,但卻影響身體機能,久之形成原靈樹受到厚層灰氣蔽障,乃致身體神經耗弱,久而無法復元。

綜合上述來龍去脈,柯生一則有福慧法之資糧,但卻有毀壞道場觀瞻之業因,因而形成今生磨苦消除罪業。所以柯生當宜由此誠懺,阻斷業力之產生動能,以利改善身體機能及其氣場,至少可以恢復減輕三成以上。當然,此一事例,亦是適用於其他修子。

 

《因果輪迴業報》第廿九章 

 

first post on 2018.10.01

 

 8,268 total views,  7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