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難起源:人類的念頭

●現在世界上災難很多,從哪裡來的?我們要去找那個根源,根源就是迷,迷而不覺,邪而不正,染而不淨,這是所有一切災難的根源。總而言之,就是一個迷。

●身、口、意三業,意是念頭,身與口都是聽命於念頭,念頭是因,念善,言善、行善;念不善,言不善、行不善,所以念比什麼都重要。特別是現在這個時代,因為這三種業,不善造到極處,才感得社會混亂、天地不寧、災難頻繁,全是不善業的招感。

●佛經上有一句話:「依報隨著正報轉」,依報是我們生活環境,正報是什麼?念頭。用現代話說,就是物質環境隨著我們念頭在產生變化,我們的念頭好,環境沒有一樣不好,真的是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災厲不起,人民安樂。如果我們的意念不善,環境也就變惡,環境一惡,一切自然的災害就多了。所以善心善行有善報,不善的心行有惡報。在個人,小的是我們身體得病,病苦;大的那就變成災難了。

 

《現代災難的省思》節錄二

 

 13,850 total views,  3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