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 袁天罡仙師的資料

2017 kaohsiung

袁天罡仙師

堪輿巨擎步王氣

唐初天文學家、星象學家、預測家。益州成都人,隋朝為鹽官令,大唐為火山令,著有《六壬課》,《五行相書》,《推背圖》,《稱骨法》等著錄。當代陰陽易辨派高煜翔稱:「名如皓月罩千秋,聲似春雷震古今。」

流傳事蹟很多:《推背圖》為唐初著名易學大師袁天罡、李淳風兩人根據《周易》知識推演國家大事件的一部圖文並茂而又玄機暗藏的預測名著。據傳,袁天罡、李淳風兩人背靠背坐下推算古往今來的國家大事,由此名曰《推背圖》。其中的六十象,至今廣傳全世界應驗時世。唐書記載:袁天罡仙師最著名的相術傳奇是為「女皇武則天」看相,一見襁褓中的武則天,身穿男孩服裝大為震驚,說她:「龍瞳鳳頸,富貴之極,可惜是個男子,若是女子當為天主。」

根據《推背圖》第二象圖,是一幅描述唐代江山大勢的圖象。盤子裡放了二十一個梨子。「梨」諧音「李」,暗示唐代傳二十一位皇帝,繁榮強盛。「草名其數」,暗示武則天稱帝可算可不算;第四個果沒有果柄,是說唐中宗的柄權失落了。「萬物土中生」,李唐開國(618年,即戊寅年,戊為土)于土年,有「中土大唐」之稱。從唐代建國到滅亡,共290年,就應了「二九先成實」的頌詞,「一統定中原」,指唐朝統一天下,繁榮強盛。

 

 11,038 total views,  3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