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故事 梁懺度蛇 佛法的力量

梁懺度蛇

 

蓮池大師是淨宗祖師,他于「竹窗隨筆」一書內的親筆記載:有一位姓曹的小姐,嫁給姓文的青年為妻,文家養有很多鴿子,有一天不知何處來了一條大蛇要吃鴿子,當時為曹小姐的婢女看見,即時拿一塊石頭把大蛇打死,誰知大蛇死後冤魂不散,過了兩天蛇魂就附在女婢的口說:「還我命來!還我命來!」瘋瘋癲癲胡言亂語,曹小姐看了很害怕,家中男子又皆外出不在家,曹小姐就跑回娘家,將父親請來文家,對婢女大聲罵道:「你鬧什麼?」婢女回答說:「我不亂呀!我是要婢女還我的命,因為前天我要吃鴿子,她不讓我吃又將我打死,所以我要討她的命。」曹父就對它說:「你是蛇要吃鴿,你是一條命鴿子也是一條命,救它的命,傷你的命,一命抵一命是應該,你是畜生它也是畜生,你向它討就好了,你何必要人還你的命是不應該的。」女婢回答說:「我不是蛇,我是晉後樑時的荊州武將,因為與侯景戰死在沙場。你為什麼說我是蛇呢?」曹父再向它說:「侯景是六朝以前的事,現在已經是明朝了,你變了蛇還不知道,還要造罪作業,實在可憐至極,失掉了人身還不知道現在是蛇身,怨是可解不可結的。」這時婢女忽然哀求說:「我變了蛇怎麼辦呢?請你好心好意救救我吧!」曹父又再問它:「你是梁武帝時候的人,你知道梁武帝超度蟒蛇皇后郗氏作梁皇寶懺的事嗎?」蛇附婢女口答:「知道知道,那部梁皇寶懺是很偉大的。」曹父再說:「那麼我念這部梁皇寶懺超度你好嗎?」蛇答:「很好很好!非常感謝你。」曹父就把寶懺恭敬虔誠禮拜誦念,圓經的時候,女婢即時清醒,安然無事了。諸位看佛法無邊真是不可思議。

佛法的力量,就是這樣大,果已經成熟了只要虔誠懺悔,也能使之轉變。

 

因果可轉變 節錄(五)

李炳南老居士講

 

 4,077 total views,  4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