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壬祖師爺 李淳風的一生傳奇故事》 天宮院、淳風閣與天罡廟

〈一〉天宮院、淳風閣與天罡廟

在閬苑仙境西南的二十五公里處,嘉陵江的支流 ─ 西河的中段,今天宮鄉境內,有一座唐代建造的壯麗而輝煌的大寺廟。它的建造,富於優美的神奇傳說。

站在這寺廟的後山上,矚目環眺,但見:四周山水環抱,蒼松翠柏,郁郁葱葱。蜿蜒迤邐*而來的九道山梁,宛如九條蛟龍向着這大寺廟拱揖朝拜。這就是歷代被人們稱之為「九龍捧聖」的風水寶地 ── 天宮院。相傳為李淳風仙師、袁天罡仙師二人修建。

在天宮院附近的五龍台(又名仙塋里、五里台)和官家山,有唐代著名天文學家、地理學家,李淳風仙師和袁天罡仙師的墓地。自唐至今,就建有淳風廟(現名淳風閣)和天罡廟,來紀念這兩位傳奇人物。

這三座寺廟,歷代深受有識之士、文人墨客以及風水術士們的頂禮膜拜和黎民百姓的崇敬瞻仰。他們神奇傳說,世代有加,每逢民間的重大節日,都有來自四面八方的遊人香客,為他們獻上虔誠的敬意。歷代香火不絕,熱鬧非凡。

而今的天宮院風景點,已成為閬中古城旅遊聖地八景之一,尤其是五龍台的淳風閣規模逐漸擴大,已成為天宮院三個景點之首。成為到閬中來旅遊的遊客必來觀賞的勝地。為發展閬中古城的旅遊事業錦上添花。

 

迤邐*– 音而里;解曲折連綿。

 

 1,962 total views,  2 views today

 

Other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