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壬祖師爺 李淳風的一生傳奇故事》 前言

初唐奇人     李淳風      五龍台軼事

 

喻星富  撰

繆文遂  供稿

 

前言

尊敬的讀者,這本小冊子的故事,也許你早已看過,鑒於當時的某些客觀條件,還沒有來得及寫前言或後記,便已印成小冊子發行,筆者深表愧疚。趁這次重印的機會,補充幾句說明寫在前面。

首先對我寫作這本小冊子的支持者及其有關參考資料的各方面人士致以深情真摯的感謝。筆者受淳風閣繆文遂主持之托,在他搜集的許多資料中,精心選擇,也參閱了歷代典籍、傳記、小說等有關文史資料以及古今流傳的有關李淳風大師的奇聞異事,綜合整理而成的這本小冊子。其中有許多故事,特別是近代流傳的本地的一些故事,都是以真人真事為基礎整理而成的。文中所使用的名字,有的是化名,有的是用了真實的名字。在此,請讓我與你們這些化名、真名的同志、為宣傳、宏揚唐代天文、星相大師所表現的精誠合作而歡欣鼓舞!

在這次修葺天宮院,復建淳風寺的時候,我們再次對袁天罡、李淳風這兩位唐代著名的天文、地理、星相大師的有關資料,從各級圖書館、檔案館的史料中,進行了深入細緻的查閱考証。根據史料記載,五龍台是李淳風大師衣冠塚*所在地之一。

在古代,一個歷史名人的墓葬地不只一處,當然其真墓只有一處,其餘皆是衣冠塚。五龍台的衣冠塚是李淳風大師的兒子,世襲太史令的李賅及大師的弟子們,遵照李淳風大師「逝後塋*塚守望」的遺囑而修建的。唐代以後的歷代統治者,在修繕*天宮院的同時,都對官家山的天罡墓(廟)和五龍台的衣冠塚(廟)要進行一番整修,來表示對兩位名人的紀念,一直延續到民國初年。

近幾年來,閬中市委、市政府很重視名城建設,多次派名城研究會的同志,並請來權威專家、學者前來天宮院、淳風寺(包括官家山、五龍台)進行考察論証,誓把這兩地連蒂依綿的風水景區建設成閬苑風水景的亮點。我們天宮院和淳風寺兩地的老百姓更應當首挑重擔而責無旁貸。讓我們為兩位千多年前,在閬苑仙境的風水寶地落穴墓葬的歷史名人誠心誠意地祭奠吧!

喻星富

2006年10月於志怡山房

 

衣冠塚:只埋葬死者生前的衣服、帽子等物品的墳墓。

塋:音「形」;指墳地、墓地。

修繕:繕音「善」;解修理、修復。

 

 1,117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Others Post...